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一汽整体上市前人事调整启动 许宪平或任总经理

2011年09月15日 10:2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许宪平或将10天后上任一汽集团总经理。

  一马副总离职单干一汽轿车独董辞职

  空缺8个多月的一汽集团总经理人选终于尘埃落定。9月6日,一汽集团内部人士透露,现任副总经理许宪平被认定为集团总经理,并从当天起在一汽集团内部公示,预计10天后将正式发出“委任状”。

  几乎与此同时,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传出离职消息。而仅隔一天,一汽轿车9月7日宣布,公司独立董事杨晓慧先生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种种迹象表明,随着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临近,其中高层的人事调整也已经开始启动。

  “黑马”许宪平

  在去年12月28日召开的一汽集团公司干部大会上,中组部宣布了关于一汽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一汽集团公司设立董事会,徐建一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免去其一汽集团总经理职务。围绕空缺的总经理一职,媒体把一汽集团各个副总及主要子公司的总经理几乎猜了个遍。

  接近一汽集团的消息人士透露,今年7月,负责国企干部任命的中组部五局在一汽集团进行了一次内部选拔考试,在13人的名单中投票选出一个6人名单,最终总经理一职将在这6人中产生。这6个人是一汽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滕铁骑;一汽集团副总经理金毅;一汽集团副总经理秦焕明;一汽集团副总经理许宪平;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丕杰;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

  两个月后,此前呼声最高的秦焕明和滕铁骑双双落选,许宪平以“黑马”身份浮出水面。现年47岁的许宪平搞技术出身,在2008年底升任集团副总经理之前,曾先后任一汽丰田项目筹备组副组长、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在集团十人领导成员中排位第九。

  业界人士猜测,随着一汽集团新任总经理人选浮出水面,此前被认为是集团上市最大阻力之一的天津一汽“难题”,也有望因“夏利系”出身的许宪平的上任变得迎刃而解。

  一马副总离职单干

  就在许宪平被认定为一汽集团总经理并开始公示的这一天,一汽马自达原销售副总于洪江传出离职消息。9月6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一汽马自达公司内部已知晓此消息,但是目前还没有正式下发通知。于洪江离开可能并非出于其本意。除睿翼和马8销量不佳的原因之外,还有部分原因可能是与集团整体部署有关。

  于洪江在任期之内还遭遇了马自达分网的苦恼、马自达3销售权的转移等等重大事件,可谓波折重重,但他依然坚挺带领一汽马自达前行。今年1-8月,一汽马自达共实现销量88316辆,同比减少5%,仅完成原定全年20万辆销量任务的44%。于洪江的离开显得有些突然,因为就在前一周,他还出席了一汽马自达的活动。知情人士透露,于洪江的接任者是来自一汽吉林的副总经理田青久。显然,这一任命来自集团层面,这与集团新任总经理的任命有类似之处,都来自于集团的自主品牌业务板块。于离开后,将有可能来北京去北汽集团工作。

  “一汽待我不薄,我不会服务于任何一汽的竞争对手。这次要单干。”面对外界的种种猜测,于洪江表示,他将自己组建一个汽车售后服务公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