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宁波“金九”车市 节能车成亮点

2011年09月15日 17:08 来源:宁波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多家4S店的负责人反映车市状况与往年同期相差无几。不过,大家也表示,进入9月以来,店里的客流量明显上升,比七八月份上升1倍以上。值得一提的是,节能车补贴门槛在10月1日后有望提高,也让近期的小排量车市成了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小长假看车客增多

  中秋节假期,笔者走访车市时发现,与平时相比,中秋假期不少4S店的人气更旺。

  不过,“只看不买”是逛车市消费者的特点。“中秋节来看车的人与以往相比多了一些,但成交量却没有丝毫的提高。”一家合资品牌4S店的负责人告诉笔者,一些顾客进来后询问一下车辆的性能、价格及促销情况等相关信息后便匆匆离去。

  在一家一汽丰田4S店里,销售人员都在不停地回答众多消费者所提出的问题,节能车的补贴情况、未来的优惠力度是消费者关注热点。一些消费者向笔者表示:“已经看好了想买的车,但还是觉得价格贵了点,估计‘十一’前会有优惠,等价格便宜些再出手。”

  总之,在“金九”这个消费热季里,购车热情正日渐高涨。虽然热卖期尚未到来,但市场人士预见,甬城车市的销售小高峰应该会在9月下旬如期而至。

  节能车成亮点

  种种迹象表明,今年经销商们苦盼的销售旺季正在到来,虽然没法与往年相比,但在目前这样的大环境下,对于车市来讲却是一场盛宴。

  笔者在走访中了解到,除了眼下众多消费者已经表现出的购买意向外,专家们对于“十一”前后将出现销售小高峰的预测还源于几项政策的实施:财政部公布,从10月1日起将提高小排量车节能惠民政策补贴门槛,这意味着将有大量小排量车不再享受3000元节能补贴。

  “补贴3000元,对价格在7万元-10万元区间的小车来说,幅度还是比较大的。”有专家认为,很多车型将失去3000元补贴,这会给车市带来刺激作用。

  经销商们的预期与专家相似,“这两天来店提车的客户挺多,科鲁兹、爱唯欧、赛欧3款节能补贴范围内的车型尤其受关注”。宁波欣通雪佛兰有关负责人说。

  走访中,多家4S店的负责人表示,9月份是传统的销售旺季,他们已经提前准备好了库存。笔者走访汽车市场了解到,目前市场内大部分车型库存充足。

  不少车企将自行补贴

  虽然10月后国家补贴不再,但调查发现,很多车企和经销商为了维持和延长这股销售热,会在10月后的一段时间内自行提供3000元补贴,直至这股热潮过去。所以该政策影响的车市销售波动不止是9月,“至少会延续到10月”。一位专家这样说。

  的确,不少经销商,特别是自主品牌4S店的负责人已经私下透露,10月后如果厂家不给补贴,他们自己也要将3000元优惠坚持下来。“‘十一’开始就进入到了年末冲量期,而且是难得的销售旺季,我想谁都不会错过。”一家奇瑞汽车4S店的销售经理称,店里已经明确表示,将会全力支持销售部门冲刺“十一”销售旺季。

  除了自主品牌外,很多销售业绩不错的合资车企也不会放过最后一个季度的争夺。笔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很多日系车企已经策划好了最后一个季度的促销方案,只待时机一到,就集中进行促销轰炸。

  “可以预见,今年甬城车市的‘金九银十’争夺战会异常激烈,消费者将得到更多实惠。”上海大众汽车一位负责人说。

  (奕 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