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宝马车主"问题"频出 高端品牌形象将遭扭曲

2011年09月15日 18:1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BMW,这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汽车品牌。这简单的三个字母,也给了大家足够的联想空间。

  从江苏卫视《非诚勿扰》节目里女嘉宾马诺的“宁愿坐在宝马里哭”,到9月6日,李双江之子打人事件风波,宝马始终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成为财富、特权的代名词。

  电影《疯狂的石头》将BMW阐释为“别摸我”,这三个字决定了开宝马的人不是吃素的。当美女坐在X5驾座上,就会被跟小三扯上关系;当帅哥驾驶Z4赛过了公交车,就会被定义为纨绔子弟。如果一个男人拥有了一辆宝马,就意味着他拥有了事业business、金钱money、女人woman,这一生还有什么遗憾?

  如此之多的联想,不仅仅是因为这三个字母太过简单,容易造词,而是这三个无形的字母被众多客观存在的事实连接在了一起。

  开着宝马车驰骋在马路上没关系,那是有钱买车有钱烧油,但是不应该占据公交车专用道。如果说占据公交车专用道是意外,就不应该开车撞人。如果说开车撞人是意外,就不应该口出狂言。当这些如果都巧合地发生在一辆车的身上,而且乐此不疲地制造着新闻点,那么开车的人必然不会是省油的灯。人们必然会对这三个端正的字母产生那些堂而皇之的联想。

  然而事实是,这个最初以制造流线型双翼侦察机而闻名世界的公司,在经历一系列重组后,转型作为汽车生产制造商,并以汽车的高质量、高性能和高技术为追求目标,在世界汽车界和用户中享有和奔驰汽车几乎同等的声誉。另外,宝马素以加速和操控闻名车坛,宝马越野备受各国警方青睐,同时它也是非常适合年轻人的车型,比如说宝马3系就是一款为驾驶者而生的车型,运动而精致,颇受年轻人喜爱。

  但是这些最初的品牌定位以及几经努力修炼换来的车界地位,在中国却被有形的事实进行了无形的扭曲,最终与暴发户、特权、纨绔子弟、官二代、富二代等头衔促发了一次又一次的新闻事件。

  究其原因,或许不是车的问题,也不是人的问题,而是宝马汽车在中国的定位以及销售策略的问题。

  通过这个图表,我们可以看到,在国内关注度比较高的宝马3系、5系、7系以及X系列的代表车型的国内售价是国外售价的两到四倍,比如,进口宝马3系不管是双门版、四门版、敞篷版,国内售价高出国外售价近一倍;而X5、X6系国内售价更是国外售价的四倍。对此有人会说,进口车有关税。但是自中国加入WTO之后,关税为25%、购置税为17%,大排量消费税经过调整后,排气量在3.0升~4.0升的乘用车税率为25%,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为40%,即便是取最大值40%,所有的税率合到一起是82%,整车成本依然赶不上国内售价,甚至有天壤之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