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法兰克福车展成标杆 解析国内与国外车展差距点

2011年09月15日 18: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布加迪威航陶瓷版亮相法兰克福车展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15日)第64届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在莱茵河畔开始迎接它的第一批观众。本届车展有来自全球32个国家的1000多家厂商参展,共有89款新车全球首发。

  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是世界五大国际汽车展之一,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897年,在柏林菩提树下大街的布里斯托尔饭店举行的只有8辆汽车参加了车展,这就是最早的柏林车展了,到了1951年,这个车展移到了法兰克福参展。从1991年开始,为了更好满足参展商和公众的需求,法兰克福车展开始专注于轿车的领域,而且确定每两年举行一次。

  法兰克福车展号称是世界上最高档次的汽车展,我们请正在参加本届法兰克福车展的网易汽车频道主编张齐来给我们介绍本届法兰克福车展的亮点。

  主持人:听说您12日就到了法兰克福媒体参观会了,能不能跟我们说一下你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张齐:第一点,这次中国媒体在法兰克福车展总的注册人数就超过了100人,应该说是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随着中国成为全球的第一汽车大市场,法兰克福很多主打的车型未来都会在中国市场生产或者是进行进口的销售。可以看得出来。法兰克福车展包括欧洲汽车制造商,他们对于中国的重视程度是在加深。

  第二点,我个人感觉到比较意外的就是,我在媒体日,在各个展台参观的时候发现,除了传统的德国制造商大众、宝马、奔驰,还有包括奥迪,包括就是德国本土的欧宝,观众明显非常多以外,现代汽车的人气其实在德国是非常高的。现代汽车它的展台人数是可能说是仅次于这几家德国制造商的。

  主持人:新能源汽车是一段时间以来被汽车业界还有消费者热炒的话题,但是现在也有很多媒体开始厌烦了,真正的新能源汽车到底离我们的生活有多远,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实现量产,进入老百姓的普通家庭,关于这一点您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张齐:实际上我们新能源汽车并不是这次车展的一个亮点,而它是一个惯性的亮点。最近的五届法兰克福车展,新能源车都是主推的一个点,但是相对来说欧洲这种汽车制造商,他们对于电动车的推广战略,我个人认为是比较现实的。他们一般把它作为一个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方向,但不是唯一的方向,尤其是电动车,它可以说是被大家一直在关注,然后一直在做一些展示。他们非常看中这个技术解决的路径,但是他们并没有贸然的进行这种量产化,大规模的推广。

  和国内相比的话,应该说国内的电动车是从最近3、4年才开始热起来,比如说我们看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包括很多中国的本土制造商,可能每一家展台如果没有3辆电动车或者新能源车,让人感觉就OUT,跟不上形势了,但是应该说电动车还有新能源车的普及它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而且存在很多的技术障碍,所以国内的这种新能源车尤其是电动车方面,相对来说存在比较明显的冒进情况。

  主持人:刚才张齐主编说到了,新能源电动车的时候,提到一个词叫做冒进,意思就是说大家一窝蜂地冲上去,都打这个新能源的标志,但是这个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到底还离我们有多远,需要什么样的条件,能不能把这个概念落到实处,还是个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