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年轻的豪华们 2011法兰克福车展赏鉴

2011年09月19日 10:2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奔驰新B级

奔驰ML

宝马新1系

奥迪S系列

  豪华品牌的年轻化是本届法兰克福车展最为明显的趋势。在产品设计上的年轻化为奔驰、宝马、奥迪这些传统豪华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原本严肃的面孔变得更富有活力,这丝毫没有招致老用户的反感,反而获得了极高的认同——谁不想让自己显得年轻一些呢?

  在城市交通解决方案上,豪华品牌也走在了前面,纷纷在车展上推出微型车、纯电动小型车甚至仅供单人或双人使用的四轮摩托车等。

  总之,豪华品牌已经不再是板着脸高高在上的形象了,年轻、活力与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是它们的最大转变。

  奔驰新B级 姑娘漂亮

  作为奔驰全新一代MFA前驱平台上的首款产品,新B级车相比老款无论在造型设计、工程技术还是产品定位上都有了巨大改变。奔驰的设计师彻底改变了B级原本沉闷的造型,用更多清晰的棱线将这款小型厢式车塑造得更动感、更富有质感,其内饰设计中的圆形金属出风口和三幅式方向盘成为视觉的甜点。

  奔驰为新B级提供了全新1.6升4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1.8升增压柴油发动机。其中1.6L CGI汽油发动机拥有122马力(最大扭矩200Nm)与156马力(最大扭矩250Nm)两个输出版本,匹配6速手动和7速DCT双离合两种变速器。

  该车将首先以进口形式进入中国销售,并于2012年在北京奔驰实现国产。

  奔驰ML 野心

  新款奔驰ML将奔驰近年来年轻化的设计思路延续到了SUV车型上,整车尺寸比老款更大,但由于设计中使用了更多流畅、柔和的线条,从而让它看起来愈发紧凑、运动。其内饰布局仍然传统,体现了奔驰一贯的沉稳作风,但在豪华感和精致程度上都远超老款。新ML采用了与新款Jeep大切诺基相同的平台结构,首次应用了空气悬架,在越野性能上也有很大提升。即将进口到国内的ML 350 BlueEfficiency车型使用一台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306马力,峰值扭矩370Nm,匹配7G-Tronic Plus自动变速箱,最高车速235km/h。

  宝马新1系 微妙美妙

  全新一代宝马1系仍然采用后驱平台打造,也是德国三大豪华品牌入门车型中唯一使用后驱平台的产品,因此其在驾驶乐趣方面具有天生的优势。这次新1系升级的重点之一在于内外造型设计的改变。说老实话,外观设计存在不小的争议,尤其在中国消费者看来,它有些过分怪异;但内饰豪华感和品质感的提升获得了普遍的好评。新款116i和118i搭载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达到了136马力和170马力。实现了更小的排量、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

  奥迪S系列 狂奔

  奥迪S7将会与S6共享一台全新的双涡轮增压4.0TFSI V8发动机,可以输出42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550Nm的峰值扭矩,与其匹配的为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仅需4.9秒,最高车速为250km/h。同时新车还将采用奥迪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

  新款S8放弃了原有的5.2升V10发动机,也采用了全新4.0TFSI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但最大功率比S6和S7高出100马力,达到了520马力,在1700rpm-5500rpm时持续输出650Nm的扭矩,与之配备的是8速tiptronic自动变速器,新S8的0-100km/h加速仅需4.2s。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