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探索未来 2011法兰克福车展赏鉴

2011年09月19日 10:4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捷豹CX16

沃尔沃You

奔驰F125!

  对于设计师们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要预测并描绘未来5-10年的流行趋势,所以他们需要不断地通过概念车来展现设计思路、搜集反馈,从而为这项着眼于未来的工作奠定基础。这些看起来似乎不着边际的概念车并非凭空而来,它们预示着未来新车的设计方向。如何在传承品牌经典元素的同时实现创新也是汽车设计师们的挑战之一。无论是捷豹、路虎这样的古典主义品牌,还是斯柯达这样的新锐品牌,无一不在努力实现新的突破。

  当然,在技术上,未来更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毋庸置疑,零排放一定是最终目标,但实现的方式各有不同——混合动力、天然气、纯电动以及氢燃料电池,从过渡阶段到最终解决方案,每一款概念车都凝聚着工程师们对环境和市场的责任。

  捷豹CX16 跃跃欲试

  CX16是一部已经非常接近量产的概念车,它就是捷豹入门级双门跑车和下一代XT的设计原型。该概念车搭载由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75马力,最大扭矩为450Nm;电动机则可以提供9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35Nm的最大扭矩。传动系统配备来自ZF的8速自动变速箱。CX16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4秒,最高时速被限制在250km。

  沃尔沃You 第一次的你

  You为今年在上海车展上推出的Universe概念车的升级版本,是沃尔沃探索未来大型轿车设计方向的重要概念车,类似GT四门轿跑车的比例和流畅动感的线条都是沃尔沃的首次尝试。

  车内设备的操控被集中到一个大触摸屏上,其能与抬头显示等功能共同作用,可将信息分享给副驾及后排乘客。两个红外线摄像头可通过识别驾驶者眼睛移动频率来判断是否为疲劳驾驶。

  奔驰F125! 轻骑千里

  为了纪念诞生125周年,奔驰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了一款名为F125!的概念车。车身采用“鸥翼”车门设计,底盘由碳纤维、铝以及塑料复合打造,它所展示的是将于2025年推出的CL级的设计特点。

  F125!采用氢燃料电池驱动,马达可以输出231马力,极速可达221km/h,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9秒。其百公里只需消耗0.79kg氢,如果装满燃料箱,一次最远可行驶1000km。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