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千姿百态 香艳车展

2011年09月19日 11:0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版摄影记者陈羽啸

  有人说,美女之于汽车,是一种偶遇,是一次邂逅。偶然的组合,让人惊觉原来汽车与美女可以如此搭调,从此再也不离不弃。也有人说,美女之于汽车,是一种必然。恰似佳肴离不得佐料,适度的搭配才是最美味的享受。

  在我看来,车迷与车的缘分自不必多言,车迷与这些美丽“车模”之间,也有一种天然的缘分。某一次汽车展览的随意驻足,发现了其中的美好,于是年年不忘奔向车展,流连于靓车与美女之间,真是一种美轮美奂的感觉。

  相对而言,中国人对于美色的话题永远都较欧美保守,这种保守是一种隐性的欣赏。然而,一到车展这种会出现很多与美色相关的大型展会时,这种隐性就变得“光明正大”了。

  因此,在中国的车展上,看车模的可能比单纯看车的更多。车展火爆,至少有一半的功劳要归于车模。美女或者帅哥,已成为一个“致命的诱惑”。而厂商们追求的,正是这样一种口碑效应、一种娱乐化的品牌营销。在营造广告视觉效果时,有一种3B原则——Beauty、Beast、Baby,即:美女、野兽、儿童。把美女放在首位,可见其影响力、杀伤力有多大。

  与中国车展相类似的,是日本的车展,无论是任何品牌厂商,都很重视车模的作用。这与亚洲人含蓄的传统有关,车展则成为一次集体的狂欢。

  欧洲的车展正好相反。如果用亚洲式的视角去看欧洲车展,无论是日内瓦还是法兰克福,完全可以叫做“钢铁与科技的Party”。欧洲车展的车模元素如此被弱化,是不是与他们有更多途径释放对美色的欣赏与需求有关呢?这样看来,欧洲式的车展氛围或许更显成熟、理性呢。

  不过,话又说回来,不同的市场环境需要不同的营销手段。而对于我们的观众,最好在渴慕美的同时,真正拥有欣赏美的眼光和教养。距离是一种美丽,分寸、尺度把握不好,可就要出洋相了!

  黄明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