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再小,我也是奥迪——试驾奥迪A1

2011年09月19日 12:3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是小车,但造价不菲。

操控可用“灵活”、“听话”两个词来形容。

奥迪为A1配备一款1.4L发动机。

  A1是有史以来最小的奥迪车型,它的到来打破了沉寂10余年的高档A0级市场的平静,是的,超过十年,高档A0级小车,没有新的面孔。与Mini的卡通不同,奥迪A1更显现代和时尚,它还不是经典,但它有成为经典的潜质,要知道它上市仅十个月,销量便突破十万辆。将这款小车导入中国,是一汽奥迪今年的主要工作之一,不需要太长时间,你便能在各个奥迪展厅看到它的身影。

  硬邦邦的车顶轮廓线

  与其他级别车型顾虑重重不同,A0级小车没有太多的束缚,设计师能尽情发挥他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奥迪A1概念车在2007年第一次亮相时,也正是凭借此引起轰动。奥迪有将概念车的新创意和理念体现在量产车上的传统,A1也不例外。硬邦邦的车顶轮廓线、大角度倾斜C柱设计以及Coupe风格等元素被最终得到保留,这使得A1外观看上去充满阳刚且个性。此次试驾,“阳刚”被多次提及,除了车顶轮廓线,A1带LED日间行车灯、内部线条棱角分明的前大灯也充满阳刚之气,远远看过去,便知道这是一辆奥迪车。

  站在正侧面欣赏A1,会联想起两辆车,一是菲亚特500,二是奥迪TTS。复古是菲亚特500外观造型最大特点,动感则是奥迪TTS给人的第一印象。将复古和动感融合在一起,且不显突兀,并非易事,奥迪A1还是做到了。如果对Mini的卡通、Smart的可爱有点审美疲劳的话,可以看一看奥迪A1,它会给你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