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合并计划被迫延迟 大众收购保时捷再起波澜

2011年09月19日 12:50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大众汽车宣布与保时捷的合并交易将推迟到2011年后。由于保时捷控股公司数起官司缠身,导致其估值无法确定。大众此举也被解读为有意退出与保时捷的合并计划,转而直接控股其跑车业务。

  据了解,保时捷正受到来自美、德两国投资人的法律诉讼、涉嫌违反信托的刑事调查以及涉嫌操纵市场的控诉。最近一起指控发生在上周,有投资者向法庭提起诉讼,指大众与保时捷进行市场操纵,要求保时捷与大众赔偿其11亿欧元的损失。碍于保时捷官司可能带来的法律风险,大众不敢贸然与其进行合并。

  目前,大众和保时捷正寻求其他合作方式。大众表示,一旦成立综合汽车集团的新方案成型,将在年底前向监事会提交成果。

  2009年8月,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和保时捷汽车达成合并的基础协议,允许大众初步购买保时捷42%的股份。这此之前,大众和保时捷这对“欢喜冤家”已经开展了长达三年的“收购战”。然而,随后保时捷卷入刑事调查,合并一事便陷入了僵局,原定于今年底实现合并的计划被迫延迟。(郭小戈 张戈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