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消费者:物价偏高压力大 选购轻卡看重性价比

2011年09月19日 13:35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进九月,轻卡车市随即迎来了传统的销售旺季。不少消费者都希望在这一时段里选购一辆称心如意的轻卡车型。但是受多重因素影响,目前国内市场物价高涨,此举也使得很多消费者倍感压力。

  物价攀升,导致购车理念转变

  自今年开始,国内物价指数连续攀升,物价不断上涨。根据最新预测,我国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可能在6%左右。这一数字也说明了,目前通胀现象严重,消费者的消费压力进一步加剧。

  消费压力的增大,直接影响到了轻卡市场的消费者的购车心理。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国内通胀现象的明显,加之其他因素的影响,今年上半年的轻卡市场较上一年出现了下滑的趋势,以往购车出手爽快的消费者也渐渐趋于理性。

  有消费者表示,“目前物价很贵,手上能支配钱不如以前充裕,虽然有买轻卡的需要,但是,用车养车都很贵,所以,要好好选择,尽量选择质量好的,价钱合适的车型。”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消费者对于轻卡的刚性需求存在,由于物价通胀的因素,导致当前消费者在选购车型时更加理性,更加趋于性价比高的轻卡车型。

  高质低价,江铃轻卡成首选

  近年来,由于经济快速进步,轻卡市场需求量加大,国内轻卡市场出现了产品高端化的趋势。福田,江淮等众多厂家纷纷加入轻卡市场的竞争行列,同时推出的产品大走高端路线,其价格相对于低端产品高出许多。

  随着通胀压力的出现,轻卡市场逐渐放缓了前进的脚步,消费者也将注意力转移到了更精性价比的产品上面。

  日前,笔者在江铃汽车方面了解到,自年初以来,该公司轻卡车型销量连续数月保持稳定增长,销售结果好于预期。不仅如此,在销售终端许多消费者也纷纷对江铃轻卡表示出加大好感,有消费者表示,“买轻卡,就买江铃的”。

  针对此现象,江铃方面认为,江铃轻卡的如此受欢迎,其原因来自江铃轻卡的高性价比。

  据了解,自轻卡市场需求日益增大以来,各厂商不断推出新品,并借机提高产品价格,而最为国内最具实力的商用车制造商,江铃汽车并未针锋相对加入竞争,相反大幅下调旗下轻卡产品售价。

  数据显示,2010年,江铃方面宣布,旗下轻卡产品顺达直降一万元,最低售价为6.18万.

  2011年,江铃汽车再出重拳,将旗下凯锐、凯运短轴车型再降7000元,掀起了轻卡市场的新一轮促销风潮,同时将江铃轻卡的售价降至历史新低。

  虽然价格降至低端产品的价格区间,但江铃轻卡的良好品质和领先技术,却将江铃轻卡推上了性价比之王的宝座。

  据介绍,江铃轻卡是国内高端轻卡的开山鼻祖,早在80年代,江铃汽车就通过引进原装进口五十铃生产线和技术,生产五十铃NKR/NHR车型。经过不断的改进和完善,各种经验与技术已相当专业和成熟。时至今日,五十铃技术依然广泛用于轻卡产品之中,并成为高端产品的标志性指标之一。

  发动机方面,江铃轻卡搭载的4JB1型发动机,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要比其他同类产品节省6%左右的能耗。

  品质方面,江铃轻卡堪称强悍,业界流传着“江铃出品,必属精品”的说法,这同时从侧面反映了江铃轻卡的优异品质。据了解,江铃汽车在新品投产前,都会对产品进行60多项各种道路验证,其中30多项标准超过国家要求,验证的最终目的是确保交付到用户手中的产品品质有根本保障。江铃轻卡在投产曾经历250万公里的苛刻验证,这一成绩至今让其他对手无法超越。

  凭借出色的品质和令对手难以企及价格,江铃汽车成为了市场中的性价比之王,在当前复杂的市场形势,理性的消费者将江铃轻卡作为其购买的首选,也就不足为奇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