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美式硬汉 玩的不只是粗犷——试驾福特锐界

2011年09月19日 15: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式硬汉玩的不只是粗犷——试驾福特锐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试驾车型:福特锐界

  试驾小评:福特锐界是福特以进口身份正式引进的首款车型,有着纯正的美国血统,但是基于全球化开发的理念已经让其有了很多国际化元素,用大块头、大智慧来形容福特锐界并不为过。锐界丰富的科技化配置、充沛的动力以及出色的四驱系统所带来的驾驶乐趣令人欲罢不能,其售价也使得锐界拥有竞争对手无与伦比的超高性价比。

  中国SUV市场的火爆早已是不争的事实,放眼望去不管是紧凑级还是中型、中大型SUV都有着自己稳定的客户群。相比其他厂商,福特在国内SUV市场的表现算不上特别抢眼,但自其去年底推出一款全新SUV锐界后,却迅速成为市场上的一个焦点。全国多个地区排队提车就足以证明这款拥有“美式肌肉”的车有着不计其数的中国粉丝,而我也必须承认,开着福特锐界四处游走是一件异常轻松惬意的事。

  粗中有细 打造美式精致

  通常意义上的美式SUV给我们留下的多是“粗犷”的印象,但是此次在锐界身上除了前进气格栅外,你可能很难将其再与“粗犷”联系到一起。进入车内,可以感受到福特在制造工艺和用料方面下了很大功夫,相比以往简单、粗犷的风格,锐界带来的则是更加精致的内饰风格。恍惚间,我有种坐在日系车里的错觉。

  不仅仅是做工,锐界在内部配置上也颇费了一番心思,装备了电动后座和电动后尾门,虽然看似不起眼,但这些却是非常实用又能显出档次的装备,尤其是对于女性驾驶者来说,是非常贴心的设计。

  长途旅行一样精彩纷呈

  在试驾中,可以感受到锐界良好的操控质感,底盘的整体表现很扎实,而其韧性的悬挂和不错的方向指向性也使锐界拥有不错的操控性能。在试驾过程中锐界给我最佳的感受就是它出色的隔音性能,挡泥板和D柱的可膨胀泡沫填充材料隔绝了很大一部分的路噪。

  面对居高不下的油价,每去一次加油站就少了一丝自驾远行的念头。在试驾过程中,锐界留给我最为深刻的印象就是其在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之间实现了平衡,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1.9升,在同级别SUV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

  常听人抱怨,外出旅行最怕的便是车内长时间的路途颠簸。有了锐界,漫漫旅途一样可以精彩纷呈。这主要得益于搭载在锐界上的福特MyFordTouch车载多媒体互动系统,它可将不同的电子设备通过USB接口或SD卡槽与爱车连接,或是播放iPod或手机里的音乐,或是欣赏刚拍摄的沿途风景,甚至是观看你精心挑选的短片,更为惊艳的是,这一切都是通过SONY出色的音响系统传送,让全家人在旅途中也能享受音乐会般的音质体验。 记者张薇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