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车市频现促销活动 打折VS现金优惠哪种着数多?

2011年09月20日 08: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精明购车。

欧蓝德EX劲界

  近几个月以来,东莞车市推出的促销活动已开始慢慢从现金优惠转成打折的形式。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只是换了一种促销方式,确实收到一定的效果。但若所有的商家都用这种方式,消费者也会感到麻木。

  现状:卖车打折成流行

  近期,东奥奥迪车行推出了8折团购奥迪A3的活动,8.5折团购奥迪A4;永佳丰田则推出“卡罗·花冠低至8.3折”;虎门广汽丰田华美店则推出凯美瑞国庆特价车最低8.3折起。放眼东莞的汽车市场,在近几个月来,打折已成为流行趋势。“现在直接给优惠还不及推出打折更吸引人,消费者认为打折更划算。而直接给出优惠,他们会认为优惠不大,还可以再优惠。”寮步汽车城某4S店负责人如是说。

  正像这位负责人所说,目前的汽车市场里,现金优惠及赠送大礼包已经过时,对消费者没有多大的吸引力。

  不过,也有汽车经销商表示,他们推出的这些打折车型是有限定的,比如说有时仅推出四五辆,最多的时候推出十辆。如果全部的车型都打折销售,肯定会亏本。

  消费者:担心提高原价再打折

  相对来说,现金优惠和打折哪个更着数呢?消费者有着不同的想法。“我最近也在关注要买的车型,现金优惠一万多元。听说他们要推出团购价,折扣低至8.5折,所以我想再等等看。”消费者林先生说。

  不过,也有消费者认为,车商推出的折扣让利与百货公司推出的折扣有着类似的地方。“在车身价上打折,也要看是什么车,并且要货比三家后才能决定。比如我们看中的一款车型车身价是十万元,打八折要八万元,如果现金优惠的幅度以及赠送的精品加起来也是两万元,那就没有必要等了。”

  “其实我是怕他们提高价格才打折。现在很多车型虽然是说市场价,但是商家也不会亏本打折出售,他们肯定会在车辆上加装多一些精品,然后再定价销售,这个价格是没法定的,所以我不会考虑这样的打折车辆。”消费者陈美表示。

  观点:两种方式无本质区别

  有汽车专业人士指出,现金优惠与打折优惠都没有本质区别,只是优惠方式的不同表现。消费者习惯了优惠金额的直接方式,商家换用折扣吸引,有新鲜感。但最终折算的优惠幅度才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而不是表现方式。

  也有汽车专业人士认为,两者的本质区别是没有的,基本上只是吸引客户关注的手段。只要不标出具体价格、车型和配置的车,优惠都是有水分的。

  从效果上看,有汽车专业人士认为,打折优惠虽然换了形式,但却有一点迷惑性的性质。该人士表示,这样做,早期还是有点效果的,但是大家都用的话,客户就麻木了。

  “其实所谓的促销,就是为了照顾到客户的消费心理:想用最少的钱买到最合适的东西。但是客户不知道物品的真正价值,仅凭物品的定价来判断品质。不过现在所谓的促销,也是因为竞争压力太大了,经销商库存压力大,割肉清仓。”有汽车专业人士如是说。(钟宏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