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轮胎质量投诉锦湖占七成 新胎更换不久即开裂

2011年09月20日 09: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从锦湖制定召回计划后,便因召回数量引起了公众的质疑,3年生产的2000万条左右的轮胎,而召回的轮胎只占总量的1.5%,让人怀疑其召回没有诚意,只是为了应付公众。

  事实上,即使是在召回计划开始后,锦湖的处理方式也让消费者感到不舒服,纷纷通过媒体质疑锦湖的召回没有诚意,常常以车主自身使用不当为由不给召回。此外,更有发生车祸事故的情况发生,锦湖也是多方推辞,借以脱身。

  更令车主寒心的是,在更换了新的锦湖轮胎后不久,仍出现开裂、鼓包的问题,皆被锦湖无视。

  有媒体报道,蔡先生的私家车在行驶过程中,因所装锦湖轮胎出现凹陷而致使车辆失控,险些发生交通意外,而出现问题的轮胎是今年5月在锦湖轮胎发生大规模“召回事件”后刚更换的新胎,仅使用了不到3个月竟然再度出问题。

  其实,也有多位车主关于锦湖轮胎在更换之后仍出现开裂、鼓包等问题的投诉。而对于问题的处理,一部分车主选择去锦湖轮胎的指定更换点“再度免费换胎”,另一部分则选择自己出钱换用其他品牌的轮胎。

  轮胎质量难掩瑕疵

  事故频发事出有因

  汽车投诉网自成立以来受理了大量轮胎鼓包的投诉,而这其中曾被国家质检总局点名批评的锦湖轮胎投诉量更是一路走高,遥遥领先其它品牌,其“杀手”轮胎之名“不胫而走”。

  有媒体报道,在众多锦湖轮胎投诉中,防城港邓先生的投诉可谓极具代表性。几个轮胎出现问题不说,为了讨要说法还遭受了几轮折腾。

  邓先生向汽车投诉网反映,自己的悦动仅行驶4000多公里,就发现右前轮出现鼓包现象,另外两个轮胎也有凹陷。

  邓先生联系购车的南宁鑫广达北京现代4S店进行协商,4S店主管通知他到60公里外的锦湖钦州轮胎店进行检测。当他在锦湖钦州轮胎店检测后,又被南宁鑫广达4S店通知前往南宁鑫广达4S店重新检测。邓先生来回跑了300多公里进行轮胎检查鉴定,但最终无功而返。

  之后又被忽悠去锦湖南宁轮胎经销店检测。在锦湖南宁轮胎经销店,鉴定人员草草观察了轮胎表面就得出了结论:帘线断裂是由于使用不当造成,接头位置鼓包属正常现象,不影响使用。随后拿出一张打印好的鉴定报告,在“非轮胎品质问题”上面打钩,算是鉴定完毕。令人啼笑皆非的是,鉴定人员甚至连轮胎规格都没看清楚,将185的轮胎填成了195/165/R 15,整个鉴定过程十分儿戏。

  令有一起事故是发生在2009年6月22日,谷先生驾驶着新买才六天的车带着怀孕在身的表嫂去长沙检查。行至谭耒高速公路364段时,车子左后轮发生爆胎,导致车辆失控,最终造成一死两重伤的惨剧。

  当地交警部门先后委托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司法鉴定中心、国家橡胶轮胎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及湖南省司法鉴定所对涉案轮胎进行鉴定,三家权威机构的结论均为:涉案轮胎发生爆胎不是使用不当,而是质量问题导致。在多家媒体的持续关注和强大的舆论压力下,最终由4S店以慰问金的形式向车主赔偿11万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