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中级车型PK:新蒙迪欧·致胜 VS 新迈腾

2011年09月20日 10:2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蒙迪欧·致胜

新迈腾

  在中型车市场新车频推的同时,消费者的选择范围也多了起来,例如2011新蒙迪欧·致胜与新迈腾算是两款提升明显的重量级车型。究竟这两款车各具哪些方面的特点呢?其竞争力又在哪里呢?

  外观高档而气派

  内饰用料更讲究

  2011新蒙迪欧·致胜与新迈腾都有一副全新的外观,其中2011新蒙迪欧·致胜前脸和尾部均经过了全新设计,造型更为优雅,新迈腾的前脸和尾部同样是全新设计,造型上则更刚毅,两者侧面造型维持老款设计,只是新迈腾采取了加长轴距设计,此外两者都加大了镀铬元素的应用,呈现更为高档的气派。

  内饰上,2011新蒙迪欧·致胜与新迈腾均维持老款设计,不过材质和工艺都有所提升,其中2011新蒙迪欧·致胜内饰整体材质和工艺提升明显,接缝更为紧密,用料也更为讲究。

  涡轮增压动力强劲

  自动控制油耗降低

  动力方面,2011新蒙迪欧·致胜主力车型改变非常明显,新迈腾主力车型维持1.8TSI、2.0TSI不变。2011新蒙迪欧·致胜2.0L GTDi车型,搭载福特全新的2.0升EcoBoost GTDi发动机,集成了涡轮增压、燃油缸内直喷和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三大技术。

  此外2011新蒙迪欧·致胜2.0L GTDi车型还搭载了PowerShift 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该变速器采用手动挡的齿轮传动和自动控制技术,具有省油、换挡快捷、平顺等优点,发动机和变速器的配合使得新款蒙迪欧·致胜加速更快,油耗更低。

  新迈腾目前综合油耗并未公布,但老款迈腾1.8TSI百公里油耗8.1,2.0TSI油耗则为8.3,鉴于车身加长,车重增加了20Kg,动力维持不变,油耗降低的可能性较小。

  操控更具舒适性

  安全配置再升级

  2011新蒙迪欧·致胜与新迈腾都有增加舒适性,但在操控性方面两者的调整思路却有所不同。新迈腾的方向盘转向力度调轻了,操作的轻便性提升。2011新蒙迪欧·致胜的悬挂调校的确为舒适性做了一些妥协,增加了韧性,操控实力在同级别车中依然数一数二。

  安全性能方面,2011新蒙迪欧·致胜与新迈腾都有所加强,例如两者都增加了日间行车灯,安全配置也有所升级。其中2011新蒙迪欧·致胜增加了HLA(坡道辅助系统),倒车影像系统,盲点检测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前泊车雷达以及同级中罕见的膝部气囊。(文/记者钟宏连 图/记者石忠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