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节能汽车补贴优惠“末班车”搭乘要谨慎

2011年09月20日 10:4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节能汽车补贴门槛提高,搭乘“末班车”优惠选择需谨慎。

车商大打“补贴”宣传。

  9月16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文,现行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执行到今年9月30日,从10月1日起调整并实施新的节能汽车补贴政策,主要是将纳入补贴范围的节能汽车门槛提高,百公里平均油耗从6.9升降低到6.3升,补贴标准仍维持3000元/辆不变。

  随着新政的尘埃落定,“霎时之间”,佛山车市“搭乘末班车”补贴优惠的宣传铺天盖地。记者调查发现,由车商代为发放“3000元”补贴,很容易淹没在整车的优惠中。业内人士认为,新政将促使不少车型技术改良,以实现更低的油耗。因此,对于不急于购车的消费者,完全不必匆忙“抢闸”享受补贴。

  新政变动

  成“冲量”杀手锏?

  记者走访发现,随着节能车补贴门槛的即将提高,新政的变动已成为众多车商“冲量”的杀手锏。

  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佛山汽车销量约为9万辆,与去年基本持平。但由于从去年年底至今,佛山新增了近30家4S店,同行甚至同门之间的竞争大幅加剧,众多车商销量不如去年和前年。

  正计划近期购车的蒋先生表示,他此前分别在佛山几间车行看过车,并留下过联系方式。自上周五至昨天,已接了5间车行的电话,告诉节能补贴门槛将提高,让他尽快决定购买,否则下月将无法享受3000元国家补贴。

  记者走访发现,随着节能补贴门槛的升高,各大车行纷纷通过企业短信平台或者电销方式,积极向车主传递节能补贴门槛提高信息,希望尽早拿下订单。“节能补贴末班车”的宣传口号,俨然成为金九车市“冲量”杀手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