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捷豹路虎5年内实现国产 CX16和新卫士必定来华

2011年09月20日 10:5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捷豹路虎相比较同级别世界豪华品牌而言在中国发力较晚,但是已经很明显适应了中国风格的“五年计划”。在成都国际车展上,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表示,五年内投放中国市场的捷豹路虎车型将更新更好更加本土化。

  捷豹路虎中国真的能赶英超美吗?

  根据路透社报道,2011年上半年捷豹路虎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48%,其中路虎同比增长50%,捷豹同比增长44%。今年1-6月,捷豹和陆虎合计销量为18508辆,高于上年同期的12472辆。

  早在2010年,中国已经成为捷豹路虎全球第三大市场,排在英国和美国之后。今年7月高博先生接受采访时已经表示,“中国作为我们增长最快的市场,势头锐不可当,有望成为捷豹路虎全球第二大市场。”

  此次在成都,高博先生预测:“今年预计中国汽车市场增长保持在5%,豪华车市场可以达到20%,而SUV甚至会超过20%。我相信中国豪华车市场很快能够到达世界第一。”

  不可否认,在中国高速增长的豪华车品牌中,捷豹路虎发力较晚,但同时表现了强劲地增长势头。之前的数据已经很具备说服力,而接下来这个他们在中国市场的布局更加有针对性。高博告诉记者:“中国西部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以中国西部为例,未来五年我们的目标是销量翻倍,这主要通过加强经销商网络建设来实现。”同时,从整个中国市场来看,高博表示:“未来5年捷豹路虎将每年投入15亿英镑用于产品研发,预计发布40款新车,而它们将陆续登陆中国,其中包括刚刚在法兰克福车展亮相的捷豹CX16和路虎DC100。”

  明确五年内实现国产

  捷豹路虎的合资国产是近两年来豪华品牌进驻中国的热点,其路途曾经一度接近水落石出,而后又偃旗息鼓。对此高博说:“合资企业对于捷豹路虎的发展至关重要,虽然目前进展是稍微缓慢一些,但仍在计划的轨道上。我们认为合资就像结婚,我们不要很多次婚姻,我们希望只结一次婚,一次就做对。”

  关于合作伙伴,捷豹路虎除了自身的实力之外,更看重“与政府的合作能力”。高博还透露,捷豹路虎对于合资的进程还在专注于发改委的审批中。关于生产方式,并不排除初期进行散件进口组装生产的可能性。

  经销商整改 捷豹路虎全面同堂销售

  捷豹路虎在中国的迅猛发展,离不开对经销商系统的梳理。根据海外数据显示,捷豹在美国已经出现同比负增长,然而路虎的势头依旧强劲。

  在中国,虽然捷豹的销量还远不如路虎,但仍处在高速增长之中。目前两个品牌的互助无疑增强了各自品牌的形象,对此高博表示:“在中国经销商方面,我们计划在今年年底达到100家,更重要的是,除了个别地区的旗舰店之外,捷豹路虎将同堂销售。”(记者 霍雨佳 王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