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铃木欲解除联盟关系 大众不排除收购铃木

2011年09月20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在与铃木汽车之间的联盟濒临解体的情况下,大众集团或将考虑并购铃木汽车,来维系双方的合作。

  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9月18日援引了一位未具名的大众汽车(Volkswagen)高管言论称,“我并不排除这样的可能性。”表明大众汽车可能采取行动收购日本铃木汽车。

  目前大众汽车拒绝就此事置评。

  自两个月与铃木关系的冰河期以来,大众方面一直竭力维持联盟关系,并表示乐于向联盟投资。铃木汽车9月19日表示,希望结束与大众汽车已有两年的结盟关系,此前大众汽车指控铃木汽车与意大利菲亚特(Fiat)间达成的柴油发动机供应协议违反结盟合约。

  铃木汽车会长铃木修曾经向大众提出以现金回购19.9%股权,但大众称无意出售手中铃木持股。

  明镜周刊指出,只要两家公司的结盟关系尚存,大众汽车便无法在未获铃木汽车同意的情形下提高持股,但若铃木取消结盟关系,则大众汽车便可增持铃木股权。(中新网 汽车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