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晨报:比亚迪请停下飞奔的脚步

2011年09月20日 13:5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比亚迪而言,如今可谓是多事之秋。经历了公司副总裁夏治冰离职、再次大规模裁员之后,近日又被央视曝光汽车安全存在问题。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两名分别来自河北省及湖北省的客户在驾驶比亚迪F3时,因安全气囊没有打开,前者导致自己及妻子身受重伤,后者更不幸身故。

  虽然比亚迪从今年起进入调整年,但是王传福似乎并没有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依然把“比亚迪将保证每年20%至30%的销量增长”、“力争完成2015年中国第一”挂在嘴边。

  先来看一组比亚迪的销售数据。去年前8月,比亚迪销售汽车35.31万辆,今年前8月,比亚迪销售汽车27.03万辆,同比下降30.6%。按照这样的销售状况,不要说同比增长20%至30%,就连全年销售目标与去年持平都是一件难事。

  再来看看“中国第一”这个不切实际的目标。王传福这几年接受媒体采访,必提“人海战术”。让他引以为豪的是比亚迪拥有1万多名工程师、10万多名工人。似乎成为产销第一的乘用车企业,凭的就是人多,庞大的劳动大军和工程师队伍。然而,就是“人海战术”使得比亚迪的人员成本不断增加,使其低价冲击市场的产品销售模式受到冲击。

  如果说王传福在2007年放出这番“豪言”的时候,还会有人相信的话,那么,如今已经接近2011年尾声,比亚迪还要经历三年的调整期,“中国第一”的目标更多是在“纸上谈兵”。

  追求销量没错,追求第一也没错。盲目追求就有问题了。就连全球销量连续三年位居世界第一位的丰田,都已经放弃追求世界老大,而是潜心研究客户满意度,在经历众多挫折之后,比亚迪又拿什么来追求“中国第一”。

  如今,在比亚迪疯狂扩张中,掩盖和忽略了的问题正在一一曝出,从公司高管到基层员工;从经销商到消费者;从企业战略到产品质量,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套用一句时下流行的话:比亚迪,请停下你飞奔的脚步,等一等你的员工,等一等你的经销商,等一等你的消费者。刘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