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将建4万电动车充电桩

2011年09月20日 15:2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午,市政协部分委员就新能源产业发展建议案追踪考察,国家电网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十二五”时期北京市将建设256个充电站210个配送站,4.2万个充电桩,达到与加油站5公里的服务半径相当水平,并通过智能化充电网络实现电池及充电能力智能化调配,试点太阳能、风能为电动车充电技术。

  委员们视察了航天桥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和左安门智能电力小区,并乘坐了纯电动公交车。目前北京市有50辆纯电动出租车、1060辆纯电动环卫车,50辆纯电动公交车在运行。航天桥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是第一个建成的充电站,采用的是集中换电池方式,目前西城海淀200辆大型环卫车在这里换装电池。记者在现场看到,换装电池使用“机器人”,8吨环卫车能够在4分钟内完成换装,16吨环卫车8分钟就能换装。据介绍,换装一次充电电池环卫车能够行驶120公里。在马家楼等16座充电站是采用插电式充电方式,主要供电动出租车、小型环卫车使用,6至8小时能够充电80%。

  国家电网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委员们介绍说,自2010年以来北京市启动建设了19座电动车充换电站,其中乘用车充换电站1座,公交环卫冲电站18座,航天桥、延庆、大屯、呼家楼、岳家楼、马家楼、熊猫环岛、西直门等8座电动车充换电站。今年北京市还将在高安屯、小营、四惠等地建设39座充电站,其中乘用车充电站18座,公交环卫充换电站21座,可满足850辆乘用车、300辆公交车、1220辆环卫车的充换电需求,形成延庆至大兴、贯穿京城南北的乘用车充换电服务通道和京津城际充换电站网络。目前,选址工作已初步完成,高安屯站还将应用太阳能发电技术为电动车充电。

  “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将建设256个充电站4.2万个充电桩,210个配送站,形成分区分级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全面满足7.13万辆各类电动汽车的充换电需求。其中18座为公交充换电站,63座为环卫车充换电站,沿二环到三环、四环、五环外形成三个环状,全面满足770辆公交车、8080辆环卫车的充换电需求。385座为乘用车充换电站,包括充换电站175座,电池配送站210座,建成后将实现与加油站5公里的服务半径相当水平,能够全面满足62470辆乘用车的充换电需求,实现电池及充电能力智能化调配,并试点用太阳能、风能为电动车充电。(记者孙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