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节能新政实施倒计时 车市再陷动荡

2011年09月20日 15:55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6日,财政部正式发布消息称,执行一年多的节能补贴政策将进行重大调整,新政计划于10月1日开始执行。根据新政,一大批车型将被“淘汰出局”。这同时也意味着,从下个月开始,消费者在购买这些车型时,将无法再获得3000元的国家节能汽车补贴款。

  从去年6月30日起,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发布了几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根据相关规定,对这些发动机排量在1.6L及以下、车型油耗必须小于6.9L/百公里的节能车型,每辆车补贴3000元。一年来,这一政策在推进汽车节能减排,促进汽车节能技术进步,引导节能汽车消费等方面都起到了明显的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而根据10月1日起即将实施的新政,尽管单车补贴3000元标准不变,但将入围产品的平均油耗门槛由6.9升提升至6.3升,据此现有的共6个批次427款可享受补贴的节能汽车将有至少七成的车型被淘汰出局,市场受惠车型范围将大幅缩水。这对于正在“金九银十”季节性消费特点的驱动下缓慢增长的当前车市而言,无异于一颗重磅炸弹,刚刚复苏的车市恐再次蒙上一层阴影。

  但不得不说,推出新的节能汽车补贴政策依然是为了继续引导和鼓励汽车生产企业加大节能技术研发投入,促进产品结构优化升级,逐步降低油耗水平。因此,从长远来看,节能补贴新政还会发挥积极的效应,而消费者同样可以成为受益者。

  胡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