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哪些汽车时尚元素能hold住你?

2011年09月20日 15:56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微博的普及,热词传播越来越快,“hold住”一词经某演艺节目爆出,已经传遍大江南北,成为当下正红热词之一。而作为都市新青年的汽车发烧友,哪些汽车元素能够hold住你呢?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没法说……”上一代人总是看不惯当今的80、90后,说“80后是堕落的一代”、“90后是垮掉的一代”。但是不可否认,80后正在逐渐成为一个家庭、企业、乃至社会的中流砥柱,90后也正在成长。他们不是那么不济,只是爱追求个性。

  “我要我的车就是我的车!”记者的一个朋友如此形容对车的要求,这是一个不明确但十分明朗的标准。一句话总结,“就是跟你不一样”。

  这些“不一样”究竟包含哪些因素?什么样的“不一样”才能hold住这些新青年呢?记者在遇到一些把车装点的非常个性车主就跟他们聊天,“就是爱玩车,让自己的车在众车之后脱颖而出。”“黑色、白色、银色太普通,我的颜色要扎眼!”得到的回馈都是这种“我做主”的态度。

  正是为了迎合这部分都市新青年的个性化需求,部分汽车生产厂家开始推出一些不走寻常路的时尚元素。比如紫色、粉色、乳白色、爱琴海蓝色等不常见的颜色,开始逐渐行驶在这个城市的角落;在整车的造型中,打破常规的三厢车、两厢车的界限,各种跨界风也备受欢迎,奔驰的smart正是一个代表;在都追求流线的设计理念中,反其道而行,主打复古风,机车的风格开始出现,JEEP的车型都在追求棱角分明;突破传统的黑色、米白色、灰色内饰风格,把车内当成自己的另一个小家,精心装修,凸显自我风格;《变形金刚》、《蓝精灵》,汽车要紧跟时尚脚步,雪佛兰爱唯欧的裸眼大灯设计像极了汽车人的眼睛。

  现在的年轻人,渴望生活、经济上的独立,热爱自由、掌控真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既个性,又中性,那么他们需要的车既要时尚又不落俗套,既走在潮流前线又颇具复古风,有现代感同时还要跨界,内饰打破常规独一无二……

  现在有没有那么一款车能够同时具备这些元素,并足以hold住挑剔的都市新青年呢?他们在寻找,作为汽车圈内人,记者也在寻找一款能够hold住我的梦中情“车”。

  本报记者 衡鹏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