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中美车企联合开发绿色环保新一代电动车平台

2011年09月21日 0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20日电 (记者 常惠英)作为中国内地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汽车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0日在沪联合宣布,双方将联合开发新一代电动车平台,共同推动电动汽车在全球范围的普及应用。

  这是中国汽车企业首次与国际大型汽车集团联合开发新能源车平台,也是中美车企继联合开拓亚洲新兴市场、开发新一代高效能动力总成技术,及开发新一代车型之后,再次携手开发绿色环保的车型平台技术,以加快新一代电动车的产业化速度。

  上汽集团的1000多辆新能源汽车,在去年的上海世博会上进行了迄今世界最大规模的示范运行。与此同时,上汽已推出节油20%的荣威混合动力轿车,2012年将推出节油50%的插电式强混轿车和纯电动轿车。而通用汽车的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式电动车已经进入产业化阶段。未来几年中,上汽、通用以及双方的合资企业将基于联合开发的新一代电动车平台各推新品。

  上海已成为中国首个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上海嘉定区则被指定为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中国国家电网、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等能源设施供应商均加入该“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到明年,电动汽车基础设备将在嘉定区实现全覆盖,建成充电桩1.3万个,充/换电站15座,加氢站2座以上。

  与此同时,上海嘉定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到明年将完成1万辆以上的电动汽车推广应用,示范车辆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今年上海首批电动私家车已挂牌投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