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高速公路匝道测速隐蔽?“中招”车主维权

2011年09月21日 09:2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车主称,图片下方的石块正是此前摆放测速仪的地方。

车主称这些标志牌是9月6日前后才安装上去,此前车主对限速变化几乎不知情。

  《莞深高速转龙林高速出口处有测速陷阱》、《高速公路限速40公里是为了罚款吗?》等多个帖子近日出现在多个东莞论坛上。网帖称,珠三角环线高速24公里200米的匝道处(即莞深高速转龙林高速弯道段)限速仅为40公里,因测速设备隐蔽,不少车主都在此处“中招”。

  近200名受罚车主更通过QQ群互相联系,要到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协商。东莞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昨日当场承诺,将免去所有被罚车主在此处的超速罚款。

  车主:

  短短两周被抓拍7次

  据网友“蓝天骄子”的网帖称,珠三角环线高速24公里200米处(即莞深高速转龙林高速弯道段)最近限速40公里。那个地方正好是刚刚转过弯、而前面也正好是个缓上坡路段,大部分的车都在这个上坡前开始加速。流动测速设备正好放在上坡前的地方,测速设备还是放在护栏立柱后面,非常隐蔽,“过往司机不仔细看是不容易看到的”。

  网友“麦麦”称最近两周已经两次“中招”,总共要罚款2000元。车主6天前设立QQ群集中“维权”,目前QQ群已有近200人,其中78人向“群主”提交罚单,其中被罚次数最多的车主,在短短两周内已被抓拍7次。

  解决:

  交警承诺罚款全部退还

  昨日下午2时许,有四五十名车主便开始与高速公路交警大队的民警协商,希望能清除8月31日至9月12日期间在这个测速点的所有超速违章记录,接待民警表示,将尽快作出回复。然而部分车主对此回复并不满意。

  随后,东莞市交警支队多名相关负责人也到达现场与车主沟通。

  东莞市交警支队交管科何润■表示,交警部门在临进入争议匝道前的限速60公里标志牌和匝道起点处限速40公里标志牌处均设置有明显的“前方流动电子测速”警示牌,设备摆放地点、操作方式、告知标牌,均为合法。

  不过,东莞交警部门早在2006年就曾经有一个承诺:东莞辖区内限速60公里以下的道路“不测速”、“不罚款”。因此,目前的测速设备违反了当年的承诺。

  交警部门对车主在这个路段产生的超速罚单将不再进行罚款,已缴纳罚款的也全数退还,此后再有在此处超速的也将采取“教育为主”的做法。

  网友声音

  “莞深高速全程最高时速是100到120公里,但就在这离主道短短100米处的匝道竟要限速40公里,难道要求每辆车都急刹吗?”

  “测速点应该设置在进入事故多发路段的弯道之前,应该设置固定测速点,这样才能最有效地让车辆在通过弯道之前提前减速。”(文/图 记者钟达文、张翔宇、周睿鸣、陈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