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上汽通用联手打造新一代电动车平台

2011年09月21日 09:42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昨天共同宣布,双方将联合开发新一代电动车平台。这是中国汽车企业首次与国际大型汽车集团联合开发新能源车平台。

  新一代电动车平台联合开发协议是在去年11月双方签订的《上汽-通用战略合作备忘录》基础上,对其中新能源车合作项目的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未来几年,上汽、通用以及双方的合资企业将基于联合开发的新一代电动车平台推出各自的新型电动车产品。上汽和通用的技术团队将以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为全球研发基地,共同开展新一代电动车平台的研发工作。

  业界认为,此举将进一步巩固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将增强双方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领域的领先优势。此前,上海汽车在世博会上进行了大规模的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积累了丰富的新能源汽车运行经验;并于2010年推出节油20%的荣威混合动力轿车,预计2012年将推出节油50%的插电式强混轿车和纯电动轿车。而通用汽车也一直将车辆电力化作为5年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式电动车已进入产业化阶段,并将于年底在中国正式上市。

  “两大汽车公司结盟开发新一代电动车,将有利于双方共享各自在开发新能源车过程中积累的技术经验和市场经验,加快新一代电动车产业化速度,降低研发成本。”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总裁李添泽表示,上汽和通用已有10家合资企业,并在韩国和印度也有合作。据悉,双方将共同推动电动汽车在全球范围的普及应用,迎接世界性的环境和能源问题的挑战。

  去年8月,上海汽车与通用汽车宣布,联合开发新一代环保节能动力总成技术,包含高效能小排量系列发动机和干式双离合变速器。这是中国汽车企业首次与国际大型汽车集团在动力总成这一核心技术上进行联合开发,并在全球范围内共享知识产权。

  “持续优化传统动力总成和积极发展电动车,是被业界普遍认可的实现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的两大解决方案。”上海汽车总裁陈虹说,“未来,上汽和通用汽车还将携手探索汽车节能减排的方法和途径。”

  在新能源汽车基础技术研发方面,两大汽车集团将以电动汽车为重点,联合推动双方下一代电动车的基础技术研究,并共享双方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领域的经验。在新一代车型开发方面,上海汽车与通用汽车计划通过共享产品平台技术,拓展动力总成型谱等合作,帮助双方的全球车型降低产品开发成本、提高燃油经济性。(记者 刘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