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无车日前夕 河北各地群众采用多种方式响应

2011年09月21日 11:03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也是第五个“中国城市无车日”。今年“中国城市无车日”的主题是“绿色交通·城市未来”。这一主题旨在鼓励人们更多关注和选择低能耗、低污染和低排放的绿色出行方式。“无车日”前夕,我省各地群众采用了多种方式践行和宣传这一低碳生活理念。

  单车达人:燃烧汽油,不如燃烧卡路里

  9月18日9时,廊坊市370名自行车爱好者准时从该市时代广场出发,骑车经过该市广阳区、安次区等主要区域,骑行23.877公里,用公益骑行的方式迎接“无车日”。“我们的口号是‘多骑车,少开车;拯救自己,拯救地球’,骑自行车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宣传环保,这是双赢。”活动组织者、网友“风之吻”介绍说。

  同日,邢台市自行车协会组织了200多名市民骑自行车巡游。他们举着“迎接世界无车日”的条幅,骑行56公里,向沿途行人倡导绿色出行。“燃烧汽油,不如燃烧卡路里,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选择骑自行车的方式出行。”参加活动的市民徐芳号召说。“‘无车日’的设立旨在唤醒人们的绿色出行意识,更重要的是要将其践行到日常生活中。”9月20日,省环保联合会常务秘书长汪贤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社区百姓:承诺给汽车放一天假

  9月20日16时,石家庄市青三社区开展了“绿色出行我保证”的承诺活动,社区30多位家中有车的居民自发前来参加。他们在承诺书上签字后,便开始讨论如何“兑现承诺”。48岁的社区居民李燕京首先站出来发言:“我自己有车,我承诺22日给汽车放一天假。今后,我会尽量减少私家车的使用次数。”

  同日,石家庄市公交四公司开展了“绿色交通·城市未来”主题宣传活动。石家庄市公交四公司的8名志愿者来到省会各繁华路段,向私家车主、过往行人发放“无车日”宣传材料和新版《石家庄市公交乘车指南》。“之前不知道9月22日是‘无车日’,既然知道了就应该响应政府号召。我向公交志愿者承诺,‘无车日’给汽车放一天假,改乘公交车上班。”私家车主小李爽快地说。(张红 原付川 潘文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