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新日市花电动车设计大赛尘埃落定 梅花胜出(图)

2011年09月21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日市花电动车设计大赛尘埃落定梅花胜出(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9月18日,由世园会全球合作伙伴新日电动车主办、历时2个多月的“2011年世园会市花电动车设计评选活动”的最终结果正式公布。以南京梅花,西安石榴花,郑州月季为主要设计元素的三幅作品分获前三名,不仅为这场被参赛者称为“市花大赛”的创意竞赛画上句号,还间接“平息”了备受关注的“国花之争”。

  据悉,本次获奖作品是根据网络投票、渠道投票和专家意见综合评选出来的。21号南京梅花作品在布图和色彩上尽显“梅花”的傲骨与冷艳,赢得了本次大赛的花魁,也顺理成章成为“国花”;之前在网上得到很高支持率的“洛阳牡丹花”虽最终无缘前三甲排名,但仍然以“大众国花”的独特身份获得了“最佳人气奖”。而前三名之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黑马西安石榴花和郑州月季,其中西安石榴花以极富时代感的“动感”元素收到青睐,一举拿到第二名。

  在专家评语中,获得第三名的郑州月季的设计可谓 “美轮美奂,巧夺天工”。根据设计者的解释,这款作品以中国瓷器的“哥窑釉”为底色,采用了现下最为流行的中国国粹——“青花瓷”文化,车身整体落落大方,朴素美观,哥窑釉质纯粹浓厚,不甚莹澈,釉色宝光内蕴,润泽如酥。整个设计追求质朴无华、淡雅自然,胎骨坚薄、釉色翠美清新,腴润如脂、纹片纵横、飘逸流畅,为中国瓷器中的精品。再配合车身的材质,宛如真实的瓷器一般浑然天成,光彩夺目,花的轮廓则是由复古的深红色勾勒而出,点缀以棕色的花叶,构成了形象逼真、造型生动的月季花图像,又添加了部分的浅蓝色花瓣,为这件古香古色的“艺术品”增加了一份时尚而清新的元素。

  而在新日电动车副总裁胡刚看来,这款车的造型恰到好处的彰显了电动车的节能减排,利于生态环境的新理念,同时又使电动车这种平民用车,显得更加美观、精致,更具有文化层次和底蕴,开拓了电动车外观设计的新潮流。由于电动车的普遍和大众性,能够使城市之间的精神文明产生共鸣,对中国的文化产品产生更为浓厚的兴趣。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虽然大赛已经结束,但此次市花电动车设计大赛,犹如一场文化界的博览盛会,所呈现出来的各种新奇的创意、各种精美的设计、各种时尚的理念。都将为我们的生活增加更多缤纷的色彩和无限的活力,使电动车行业更加繁荣、完整和多样化,更好的服务于我们与社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