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2011年汽车销售满意度指数:国产车满意度待提高

2011年09月21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闫晓虹) 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组委会21日在京发布2011中国汽车品牌销售满意度调查指数报告。其中,中国汽车合资品牌销售满意度指数为826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销售满意度指数为801分,中国汽车进口品牌销售满意度指数为830分,中国国产新车销售满意度有待提高。

  调查显示,2011年中国汽车销售增长势头放缓,在此发展态势下,提供高水平的顾客满意度正成为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的主要关注点,和服务意识相关的因素直接影响车主的满意度。本次调查从接待、经销商设施、销售人员、试乘试驾、交车五个环节评测各汽车品牌的销售服务水平,总分为1000分。分数越高,表明消费者的满意度越高。

  调查发现,在进口车和国产车两大阵营里,前者的新车销售满意度远高于后者。在具体的销售满意度指数评分上,被纳入调查范围的27个中国主流乘用车合资品牌,平均分数是826分;被纳入调查范围的20个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平均分数是801分。然而,上述所有国产品牌汽车的成绩,均不同程度低于进口品牌汽车830分的平均得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与进口汽车的差距不是在缩小,而是在逐步扩大。

  值得注意的是,从排名座次分布上看,被纳入2011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调查范围的75个汽车品牌当中,排名前35位的只有8个是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所占比例仅为四分之一多点;而其余12个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汽车绝大部分集中在排名最靠后的第61位至第75位之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