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媒体评论:汽车时代到来 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2011年09月21日 16:23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汽车时代,人成了汽车里的人,人与人的狭路相逢,成了车与车的狭路相逢,人与人的擦身而过,成了车与车的擦身而过。自从人们开始把汽车作为代行者,城市的条条大道,亦或是寻常小巷,只要能开得进车的地方,不断被这四个轮子的东西蚕食着,挤兑着,喘,喘不过气了。

  有车的日子,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地过去,人们越来越觉得,随着不断逼近车与车的安全空隙极限,四个轮子只能一慢再慢,最后甚至比不上蜗牛,因为前后左右都是车,蜗牛尚能行,车却动不了。于是,坐在汽车里的人开始抱怨:还不如走路快。

  也有人甩了车钥匙,毅然走下了汽车,回归绿色出行:步行或者自行车。但是,对于杭城每月以五位数增长的汽车量来说,“出走”绿色是绿色了,但对减轻交通压力,实在是杯水车薪。沉重的担子主要还是落在政府、落在政府相关部门身上,他们绞尽脑汁,想出种种缓解措施,日夜造路,景区限行,时段性单行,错峰通行……他们几乎难以hold住。

  难以hold住的,不仅仅是这些。在红灯停、绿灯行的路口,遇到天天日光浴的黑黑交警,为调节道路秩序而拦车,坐在车里的你是否很不耐烦地狂按喇叭,表示抗议?当你骂骂咧咧“怎么搞的”,你是否想过,自己身上吹拂着空调风,而他站在温度已经高达五十摄氏度的地面上,却依然要hold住镇定的脸,大汗淋漓地挥手,外加包容你自私的不满?

  难以hold住的,不仅仅是这些。在遭遇早高峰,晚高峰,甚至夜高峰的时候,在极度拥堵的时候,你是否会大声抱怨,甚至大声责骂,又延迟了多少多少时间,又耽搁了多少多少事情?尽管他们竭其所能,把每一处可以利用起来的土地都翻起来;尽管他们搜肠刮肚,把每一个可行的措施都落实起来。

  不过,他们还是hold住了,因为他们不会轻言放弃。因为他们hold住,在这个城市,我们依然可以那么安然地车来人往,向左走,向右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