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新车除甲醛警惕三大误区

2011年09月21日 16:40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很多新车主反映:开车时间一长车里就有异味,开车感到憋闷、恶心,头晕头疼,胸闷气短,坐车时间久还会呼吸困难、强烈头晕、呕吐,下车呆一会儿就好多了。很多女性还发现自己皮肤干黄,脱发严重,到医院检查,说可能是新车异味引起的。但是对新车异味去除办法,却存在各种误区。

  误区一 没味了,就没甲醛?

  很多人认为只要车中没味了,就没有了甲醛污染。其实甲醛是无色无味气体,新车内较浓气味多为苯系物,所以新车没味不代表没甲醛,不等于没有甲醛污染。

  误区二 新车通风就能根除甲醛?

  新车在开窗的一小时内,甲醛挥发出去了,但一旦关紧车门窗,甲醛很快充斥在狭小的车内空间了。因此即使通风根本不能解决车内的甲醛污染问题。甲醛的挥发期长达3-15年,随着温度湿度的变化而随时挥发,而且甲醛比重比空气小,沉在车底部,通风不能解决问题。

  误区三 活性炭包可以消灭异味?

  很多车主在车里放置活性炭包来除味除甲醛,但是活性炭包的吸附能力非常有限,枕头大小的炭包在车内一周就吸附饱和,吸附饱和后就会再次挥发,形成二次污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