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这才是真正的家用车 奔驰新C200旅行版静态测评

2011年09月21日 17:1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可否认,旅行车是中国市场的小众产品,但有趣的是,旅行车其实是国人最早接触的家用轿车,那个时候我们叫它——工具卧(也许是能装工具的卧车?名字来源编辑实在无从考证。)的确,1984年,作为中国第一批合资车的上海大众桑塔纳正式下线,而这个第一版桑塔纳就是其旅行版,俗称“大屁股桑塔纳”。

  实际上,在德国人眼里,当时的中国人最适合的车款就是旅行版。那时我们大部分公司和家庭准备购入的是第一辆汽车,并且除了兼顾城市通勤之外还有中长途货运的需求,从这个用途来讲,欧洲人第一反应就旅行车。当然事实证明这个判断是错我的,所以绝大部分旅行车都没有摆脱超级小众车的命运甚至停产。

  今天,旅行车在中国更多的是中产阶级的玩物。他们不希望汽车过分张扬,日常工作时提供城市通勤的便利性,周末自驾郊游时提供舒适宽敞的空间和储物能力,也许还需要一个放狗的空间。既然定位于这样的生活方式那么在高端品牌中更容易找到,虽然在海外大部分A级车B级车都有旅行版,但是引进国内的却少得可怜。眼前奔驰C200旅行版就是一辆标准的旅行车,通过我们下面的解读,你也许会对家用车的看法发生一些变化。

  外观:比国产C200先换妆 尾部线条是亮点

  目前进口到国内的C200旅行版和国产新C-Class是同代设计,面部线条没有区别。这幅脸孔比国产C早面试几个月。

  新款前脸的最大变化莫过于大灯,老款看上去有些慈祥,新款就有些怒目圆睁了。

  日间行车灯是新款的一大变化,配上夸张的镀铬装饰,看上去白天的奔驰也是分嚣张。不知道是不是大众R36先入为主的原因,旅行车都有些高性能的感觉。此外,C200旅行版的确有AMG套装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