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地铁西直门站9月24日启用新换乘通道

2011年09月23日 09:0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北京地铁公司透露,明天,地铁西直门站将开通新换乘通道,2号线、4号线、13号线之间的换乘方式将发生很大变化,非早高峰时段换乘时间将省时一半,还可便捷到达北京北站。届时,目前13号线换乘2号线和4号线的地面换乘通道将关闭。

  新换乘通道总长约170米,建筑面积约1400平方米。新通道启用后,13号线换乘2号线和4号线时,不再经地面换乘,而是由换乘大厅进入新换乘通道直接换乘;4号线换乘13号线时不再绕大圈,而是从4号线西厅直接至换乘大厅与13号线进行换乘。此外,原4号线与2号线的双向换乘方式仍保持不变。

  目前,13号线换乘2号线和4号线步行距离300多米,需要从地铁站内走出,经过一段地面路程后,再进入地下站内换乘。新通道启用后,市民从13号线地下换乘2号线和4号线,仅需5分钟,比原通道省时一半。

  目前,4号线西直门站日均进出站量达13万人次,换乘量达21万人次,早晚高峰客流非常大,主要以换乘客流为主。换乘距离的缩短,将为乘客出行提供便捷。

  新通道启用后,地铁西直门站将与北京北站实现便捷换乘。非高峰时段,乘客走新通道将比走原通道省时8到10分钟。(记者邓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