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通用汽车不会与上汽共享沃蓝达技术

2011年09月26日 09:11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阿克森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用不会与中方分享雪佛兰Volt电动汽车的技术。这意味着通用将继续对中国保守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技术。

  2012年,通用将在中国市场推出雪佛兰沃蓝达增程式电动车,并实现小批量出口。就日前美国参议员指责中国“勒索”沃蓝达技术一事,阿克森予以了否认,指出中国政府并未向通用施压以获取技术。其表示沃蓝达原先并无补贴待遇,同时通用汽车希望说服中国政府将进口补贴范围扩展至沃蓝达等车型。

  据介绍,上汽与通用共同研发的新能源车以2010年11月双方签订的《上汽—通用战略合作备忘录》为基础,泛亚汽车技术中心PATAC将承担主要开发任务。阿克森强调称,新车将采用全新设计,而并非现有雪佛兰Sonic等车型的改款。不过并未透露该车是否属于小型城市电动车,也未提及发布时间和造价。(何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