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通用力挺在华本土研发 与中方共享电动车技术

2011年09月26日 09:4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甘文维表示,通用汽车方面早就知道Volt作为进口的车辆不能享受新能源补贴。

  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上周带领通用汽车董事会成员飞抵上海,他们在这里召开了全球董事会。这是通用汽车首次在亚洲、第四次在美国本土以外召开董事会。如此隆重的行程折射出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利用这个机会,20日通用汽车宣布与上汽联合开发新一代电动车平台,21日启动了其位于上海的前瞻技术科研中心,22日又宣布与通用电气(GE) 共同推进中国电动车基础设施建设。

  与上汽联合开发新一代电动车平台

  20日,上海汽车与通用汽车共同宣布,双方将联合开发新一代电动车平台。 这是中国汽车企业首次与国际大型汽车集团联合开发新能源车平台。

  新一代电动车平台联合开发协议是在2010年11月双方签订的《上汽-通用战略合作备忘录》基础上,对其中新能源车合作项目的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不过双方并未透露共同研发的电动汽车将在何时面世,也未透露共同研发的电动汽车将采用何种品牌。

  22日,通用汽车还与通用电气GE签署协议,双方同意在上海国际电动车示范区和通用汽车中国总部上海园区安装通用电气充电系统。GE也会采购由通用汽车生产的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供GE位于上海的中国总部园区内使用。

  否认遭中方技术共享压力

  在此之前一周,有国外媒体报道,艾克森不同意为了换取中国政府提供的有利于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销售的消费者补贴,而与中方分享电动车技术。

  面对记者的质疑,通用中国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开玩笑说,“我们的反应没那么快,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作出如此重大的决议。”

  “其实我们从来没有收到过中国政府在这些方面的要求,也没有中国政府在有关技术转让方面所给予的压力。关于新能源车的补贴,其实我们早就知道Volt是作为进口的车辆,是不能享受这方面的补贴的。”他说。

  前瞻技术研发中心落户上海

  继泛亚汽车后,通用汽车又一研发中心落户上海,不过这是一个前瞻技术研发中心——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这是通用汽车在全球设立的第三个前瞻技术研发中心。

  “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是通用汽车全球技术开发战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艾克森表示,“作为通用汽车最重要、最具综合性的技术和设计中心之一,它将领导一系列重点科技领域内的全球性研发工作。该中心还将携手通用汽车旗下其他的技术中心,共享最新成果和专长,以推动技术创新。”

  此次落成的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是目前国内汽车业最具综合性的前瞻技术研发中心。它由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车辆工程实验室、先进动力总成工程实验室以及前瞻设计中心四个主要技术和设计机构共同组成。本报记者 谢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