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现代2017年总产量要破千万

2011年09月26日 09:4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八代索纳塔上市5个月,销量已经超过3万辆。

  近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第300万辆汽车在北京正式下线,北京现代成为国内最短时间实现300万辆产量的汽车企业。上周,记者从北京现代获悉,北京现代正在往一个更加雄伟的目标迈进,即到2017年累计产销突破1000万辆。

  6年后产销将破千万

  近日,第3万辆第八代索纳塔驶下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生产线,这也是北京现代生产的第300万辆轿车。北汽集团董事长、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到2017年,北京现代计划在成立15周年之际,累计产销突破1000万辆,全面实现北京现代品牌的“第二次飞跃”。

  2002年12月,随着第一辆索纳塔驶下生产线,北京现代就开始创造了响誉业内的“现代速度”。2008年2月,北京现代历时63个月迎来第100万辆下线,成为国内累计100万辆用时最短的汽车企业;2010年4月,北京现代仅用26个月再次实现产销的跨越,成功迈入200万车企俱乐部。本次北京现代创下最短时间实现300万辆的纪录。目前,国内已经有3家合资企业进入“300万辆俱乐部”的行列,其中,一汽大众完成第300万辆的历程用了29年,上海大众用了22年,近年来风头正劲的上海通用只用了13年。

  目前,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已在建设之中,到2012年,随着第三工厂的投产,北京现代将建立百万级产销体系,年销售额也将达千亿级。

  2017年中高端产品比重将占半

  在产量迅速提升的同时,北京现代也开始全力调整产品结构,计划在产销量突破千万辆之时,将中高端产品的比重提升至50%。

  2008年突破100万辆门槛的时候,北京现代的中低端车型占比为80%;2010年达到200万辆时,中低端车型占比下降到74%,中高端车型则上升到26%。目前,随着第八代索纳塔等车型的逐步上市,在北京现代产销突破300万辆之时,中高端车型占比已经上升到了35%。 

  ix35累计产销13万辆

  上周,记者从北京现代获悉,从去年4月8日上市至今,ix35上市17个月,累计销量已达到13万辆。

  除了刚上市几个月的销量爬升期,ix35目前的月销量保持在八九千辆,与CR-V,途观位居城市SUV市场第一阵营。目前ix35销量峰值超过万辆,是北京现代四款销量过万车型之一。

  ix35和第八代索纳塔在中高端车市的领先局面直接提升了北京现代中高端车型销量占比。从7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中高端车型占总销量的36%,已经实现北京现代年初制定的目标。单单ix35和第八代索纳塔的销量总和就占到了25%。在这两款车上,北京现代开始突出品牌附加值优势。尤其是第八代索纳塔,从与三星平板电脑联合营销,到携手音乐剧《妈妈咪呀!》等,注重培养客户的价值体验,最终实现为车型加分。本报记者 朱艳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