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国内最大新能源汽车零配件基地落户北京平谷

2011年09月26日 09:50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零配件基地——福田汽车平谷综合产业园项目,落户平谷。昨天,平谷区政府和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就该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副市长苟仲文出席。

  该项目位于平谷兴谷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定位是: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制造和销售、高端装备及其零部件的制造和销售、以及为上述业务提供配套支持的物流基地。该项目将以零部件制造为起点,逐步拓展为整车业务。项目分期实施,计划于2017年完成开发建设。

  平谷区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近年来,全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制造业,初步形成了以文化创意、现代物流、高新技术、民用航空产业为重点的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为福田项目落地奠定基础。

  作为市属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福田汽车现有资产300亿元,员工4万人,是国内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福田汽车已累计产销自主品牌汽车超过500万辆,产销量连续7年位列中国商用车第一名,连续两年在全球商用车领域排名第一。

  苟仲文说,北京汽车产业,已有现代、福田、奔驰以及自有品牌长安等几大整车制造和关键部件的生产基地,平谷项目是一个综合配套服务基地,可以进一步完善现有产业布局。有助于加强福田汽车的产业链配套能力,提升福田汽车在全球的竞争力。而平谷具有劳动力优势、物流优势和产业现实基础,地处京冀交界处,项目落地后,将在未来京冀一体化发展中,抢占战略制高点,带动区域整体发展。(记者 于丽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