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独领风骚 全球车企巨头逐鹿中西部

2011年09月26日 11: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第十四届成都国际车展落下大幕。本届车展,展商数量和质量,均创下历史新高。车展期间,不论是国外的奔驰、宝马、大众、丰田、通用、PSA、日产、现代-起亚,还是国内的一汽、上汽、广汽、长安、吉利、奇瑞、长城等品牌,均重装参展。

  最新销售数据表明,近五年来,东部汽车市场的增长率仅为20.4%,而西部和中部的增长率达到27%。2011年1-4月份,西部占到了全国市场份额的22%,处于不断提升状态,东部市场则逐年压缩。不难看出,中国车市已经位移,重心正在从东部转向中西部,中西部市场正在成为新的增长点。而从本届国际车展的阵势和规模,我们更是看到,全球汽车巨头逐鹿中西部的决心。

  东部放缓 西部车市成新增长极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营销总部副总部长杨嵩的观点颇有代表性——传统的一线城市汽车市场已经开始饱和,上海市场由于长年牌照拍卖增长乏力,北京市场因限制牌照销售下降,广州、深圳增幅放缓,大多数汽车生产厂家都把市场增长的期望放在了中西部。而号称“中国私家车第三城”的成都,更是西南市场的核心。

  “西部未来的增长率,将持续高于东部地区,成为中国车市新的增长极。”盖世汽车网总裁陈文凯充满信心地说。而来自各大企业的销售数据,也再次印证了西部市场的重要性。“2010年公司在西南地区销量6.4万辆,比重接近10%,增速高于全国市场平均增速”,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告诉记者。奇瑞汽车相关负责人则表示,2009年四川就占全国销量的8%,今年的比例会更高。而已经在落子成都的一汽大众,未来将在这里建设仅次于长春的第二基地。

  掘金成都 43位巨头压阵车展

  “开发大西部”已经成为众多车企的一致共识,西部市场的汽车销量,在车企总销量中的比重,已经越来越大。西部市场,已经成为推动我国车市增长的新引擎。

  成都是西部车市最大最成熟的市场,成都车展是西部车市的缩影。面对广袤的西部市场,各车企业投入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与精力。今年的成都国际车展,无论在展出规模还是展商数量与质量上,都创下历史新高。逾12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乘用车展馆从7个增至8个,本届车展吸引了海内外300多家企业,展车数达800余辆,知名外资品牌悉数到场。从参展热情和布展水平来看,众多品牌纷纷提高重视程度。

  同时,为了表示对西部市场、成都国际车展的重视,华晨宝马销售副总裁段建均,长城汽车副总裁、国内部总经理贾亚权,上海通用副总经理蔡宾,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黄海涛等43位汽车巨头,更是亲临成都,现场督阵。

  记者张海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