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秋老虎”来袭 爱车巧备战

2011年09月26日 11: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秋老虎”来袭爱车巧备战
漫画姜宣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虽然立秋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但前段时间持续的高温让成都市民一再经受“秋老虎”的炙烤。对车主孙女士来说,防晒防暑防高温不仅是她和酷暑的战斗,对她的爱车也必须呵护有加。她打算给爱车做个“全面体检”,但9月底保修期就到了,保修期结束后维修费对孙女士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负担。

  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东风日产成都申科蓉专营店的技术总监卿泽军。卿总监表示,像孙女士这样的情况,可以在购车时选择“N延保”服务。从9月1日开始,东风日产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新一期的“N延保”服务计划,办理了“N延保”的车主,可以在原厂保修期满后,继续享有与原厂保修期内同等的保养维修服务。

  “N延保”旨在为客户提供更具人性化的服务。客户只需要支付少许的延保费用,就可得到更大的保障。车辆在延保期间的正常使用中,在服务范围的一切零部件维修及人工费用,均由东风日产负责承担。全方位体现了东风日产的“四心”服务——全程保值更贴心、自主选择更随心、保修省钱更舒心、全国联保更安心,真正做到“将呵护一路延伸”。

  记者从二手车认证专家处还了解到,“N延保”还可以为车辆保值。“车主在出让车辆时,一份有效的延长保修合同既是车辆保养规范,性能良好的证明,同时也是日后舒心享车的保障,有利于车辆在短时间内以较高价格顺利售出。”

  最后,卿泽军还提醒各位车主,在经过夏季热烤后,秋季养车尤其要注意两点。首先,要注意更换空调滤清器。经过了夏季长期运作,空调应该在换季时进行彻底清洗。通常,每5000公里或3个月要对空调滤清器做一次清洁,每2万公里或12个月做一次更换。在换季时,尤其需要注意空调滤清器污垢的处理。倘若出风口积水,便很容易滋生细小霉菌,而且这个地方往往也是最容易藏垢纳污的地方。

  其次,轮胎的保养也应该引起注意。换季时,要注意轮胎气压的变化。秋季温度逐渐降低,要及时查轮胎气压是否需要进行补充。此外,还应检查轮胎是否有刮痕。在秋季,轮胎橡胶容易变硬变脆,因此要及时清理胎纹内的夹杂物,避免扎胎。

  记者张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