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张毅:李书福不仅仅是运气好

2011年09月26日 13: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书福

  去年8月2日吉利控股成功完成对沃尔沃汽车的交割,随后的100天交割期顺利度过,沃尔沃汽车完成了从福特的剥离,成为一家独立运营的汽车公司。

  沃尔沃开始焕发新生一年来,沃尔沃组建了新的董事会和高管团队,发布了新的企业战略和新品牌战略,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以支持更好地发展。同时,沃尔沃全球产销量不断攀升,连续六个季度实现盈利,并发布了新的车型,修订了今后十年的产品计划,全球员工满意度达到创纪录的84%。发布了沃尔沃中国战略并组建了新的中国管理团队,还发布了全球新的企业文化。在沃尔沃全球董事长李书福的率领下,沃尔沃汽车开始焕发新生。吉利收购沃尔沃成为中国企业成功并购的范例。但是,也有人认为李书福的“运气太好”,各种议论莫衷一是。对于沃尔沃今后的发展,仍有人认为,沃尔沃是一个源自瑞典的全球豪华品牌,如何在中国落地生根仍然充满了不确定性。9月15日,以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董事长的身份,李书福在法兰克福汽车行业领袖峰会国际论坛上发表演讲,全面阐述了沃尔沃全球新的企业文化。他表示正在着手筹建”全球型企业文化研究中心”,为沃尔沃汽车探索一种超越国籍、国界、宗教信仰的全新的互补融合的企业文化,迎接汽车行业的时代挑战。李书福的文化融合新思维,正是沃尔沃交割后成功的主要原因,而不仅仅是运气好。新的时代呼唤全球文化融合李书福认为,主导未来交通行业转型的四大因素:一是消费者行为的改变;二是IT和通讯技术的变革;三是基础设施的变革。第四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人类文化的变革。这四大变革将更好地推动汽车工业的全球化进程,形成更具生命力的全球型企业文化,催生出一系列的汽车新产品、新技术,推动汽车上下游产业链的快速变革。按照李书福的解释,全球型本土化企业文化应该是一种跨越国界,跨越宗教,跨越信仰,跨越个人背景,人人平等,人人相互尊重,人人认同企业核心价值,而且又能有效联系世界各国不同市场,实现人才、设计、采购、营销、研发、制造等方面的本土化与全球型的有效对接。只有这样的企业文化模式下,未来的汽车才能成为引领世界进步,推动人类文明发展的和平使者;成为全球文化交流,人类思想沟通的在线平台。通过这个在线平台,把人与生活,人与汽车,信息与社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让汽车不再污染环境,不再消耗资源,让环境更加喜欢汽车,让汽车成为改善环境的机器,让汽车成为提高人类健康水平的医学专家,让汽车成为解决人类矛盾,实现人类永久和平的天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