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汉兰达“行无界 多元驾乘体验之旅”在京启动

2011年09月26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汉兰达“行无界多元驾乘体验之旅”在京启动
启动仪式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致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6日电 25日,广汽丰田汉兰达“行无界 多元驾乘体验之旅”在京正式启动。在接下来为期2个月的时间里,活动将陆续在北京、青岛、沈阳、昆明、成都、西安及郑州等全国7个城市举行。针对不同区域的差异化特点,广汽丰田精心打造了3大主题活动:北京、青岛、沈阳的参与者将感受“低碳生活体验”,昆明、成都将进行“公益献爱心体验”,而郑州、西安参与者将畅享“历史文化体验”。

  启动仪式后,北京站的体验活动也于当天展开。主办方以“低碳生活”为主题,通过组织精彩的道路节油大赛,妙趣横生的场地试驾等活动,让参与者充分领略到汉兰达“全能王”的独特风采,尽享一场美妙的低碳驾驭之旅。

  一直以来,广汽丰田不仅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更希望为消费者提供一种值得期待的生活方式。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深入认知和体验汉兰达的平台,“让全国更多消费者领略汉兰达‘无界限’的产品价值以及由此带来的多元生活方式”。

  挑战极限 百公里“节油王”诞生

  本次北京站的活动,首先设置的是一段道路试驾与“节油竞赛”相结合的体验项目。试驾道路从广汽丰田金时四季青店到北京狂飙乐园,沿途既有车流量较大的城市路段,也有转弯变线较多的高速道路,车流量大,路况也较为颠簸。如此复杂的道路条件对于车辆的性能和油耗情况来说,可谓考验重重。

  为了让参与者从容应对复杂多变的路段,试驾之前,广汽丰田精心安排了一场试驾说明会,邀请专业讲师对汉兰达的性能进行全方位解读,传授车友们难得的低碳驾驶技巧。专业讲师在会上重点讲解了贯穿驾车过程的“3大原则”、“5大注意”和“7大纪律”,使参与者获得全方位的低碳驾驶知识,因此也对接下来道路试驾充满信心。

  说明会后,汉兰达试驾体验队伍便整齐有序地出发了。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道路试驾,最佳与最后一组之间的节油成绩相差3%。

  连节油冠军康先生自己也惊呼:“平时开汉兰达的油耗一般是9.5L左右,高速路大概是8.5L,今天跑出的成绩是没想到的,我觉得老师讲的一些操作性技巧帮了大忙。”专业讲师则对汉兰达车型配备3.5L的2GR-FE V6发动机赞不绝口:“双VVT-i技术,可使排气门正时也连续进行最合适的变化。汉兰达这样出众的燃油经济性在SUV车型里面真的不常见。”

  场地体验 “全能王”展露十八般武艺

  在本次试驾体验活动中,汉兰达率先展露了无限的低碳潜能。在随后惊险刺激的场地试驾中,专业教练带领参与者体验了平台上坡、颠簸路段、坡型弯道、平台下坡等于一体的混合路面,汉兰达同样不负众望,充分展露了“全能王”的独特风采。

  刚出发不久,一段平台上坡路对汉兰达提出了首个考验。专业教练需要将车辆平稳驾驶到坡顶,汉兰达的加速性和上坡能力因此得以体现。教练深踩脚踏板,嗡鸣器响了一下后松开制动踏板,车辆原地不动,汉兰达拥有足够的时间“加油”。随后,凭借3.5L 2GR-FE V6发动机迸发出强大的扭矩,以及245/55R 19高性能的轮胎的良好抓地性,汉兰达快速到达了坡顶。

  完成了首个任务后,汉兰达面临本次场地体验的最大挑战——坡型弯道。与一般弯道不同的是,坡型弯道将急转弯与侧坡相结合,还要求驾控教练以50km/h的时速进行过弯,是难度更高的体验项目。尽管如此,汉兰达依然表现得游刃有余,依靠车身稳定控制系统VSC与牵引力控制系统TRC的紧密配合,稳健而又轻松的通过了弯道,显示出超群的驾驶稳定性。

  在接下来的场地试驾中,还设置了不少颠簸路段,路面坑洼不断,意在考验汉兰达作为城市SUV的越野实力。由于拥有203mm的最小离地间隙,汉兰达具备良好的路面通过能力。另外,麦弗逊式前悬挂和多连杆式后悬挂,使得汉兰达在经过道路颠簸区时,依然拥有超乎想象的舒适性。

  临近终点还有一项“平台下坡”体验,用来测试汉兰达的制动实力。当驾控教练踩油门加速,并适当进行制动下坡。由于汉兰达前后4个车轮均采用盘式制动器,拥有高效灵敏的制动能力,车辆平稳的下坡抵达终点。

  继场地试驾体验后,在装箱游戏环节,汉兰达宽大的空间又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5人进入车内且能够关闭所有车门的情况下,冠军队以15个装箱量获胜,让大家亲眼见识了汉兰达名不虚传的“大肚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