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东风本田陈斌波:2012年将投放四款新品

2011年09月26日 15:3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

  9月16日,第九代思域在成都车展正式亮相,提供1.8L和2.0L两种排量共三个级别6款车型,该车将于10月下旬上市,年销售目标锁定为10万辆。也正是从第九代思域开始,东风本田加快新车换代节奏,2012年计划推出的新产品多达四款,并且随着第二工厂建成,掣肘东风本田许久的产能问题将得以解决,“大市场下,东风本田应有变化”,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精品策略”、“小市场大份额”是东风本田自成立以来一直奉行的策略,CRV、思域凭借准确市场定位,获得成功。在CRV导入之前,中国城市SUV几近为零,正是CRV带动下,城市SUV连续多年成为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然而,也正是在短短四五年间,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单凭为数不多的几款车型,显然难以应对新一轮的竞争,陈斌波也意识到这一问题。

  陈斌波表示,市场在变,环境在变,如果不变,只能被淘汰,大市场应有变化。该如何变化?陈斌波归结为“前推”,他说,“要形成东风本田特色的概念,包括挑战精神、精品概念、激情、活力等。”他强调道,“未来东风本田的产品,有的可能在小市场上,有的是在大市场上,希望都能取得好成绩。”

  2012年东风本田即将投放四款车型,两款为全新,另外两款则为换代车型。据业内人士分析,两款全新车型中,一款为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另外一款或为自主品牌的首款车型;换代车型中,新CRV最受关注。

  陈斌波介绍道,第九代思域在保持经典外观的同时,在先进性、燃油经济性以及安全性等方面都有大幅的提升;尤其是先进性,提供全息座舱、智能化操控,让消费者全方位感受科技带来的变化,“我们希望第九代思域年销售能达到十万辆”。

  陈斌波同时表示,思域平台将成为东风本田重要平台之一,自主品牌车型也是在这平台上展开,首款车型会根据消费者需求,做出适度的调整,并填补第九代思域让出的部分市场空间。“大家都很清楚,思域是本田非常经典的产品,贡献巨大,这个平台导入以后,应该还可以做得更好”,陈斌波还强调道,“从某种程度上说,我希望思域平台的产品,包括自主品牌在内,能够超过它在北美市场的销量”。(记者周伟力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