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长安马自达柳川昌巳:星骋后,将导入CX-5

2011年09月26日 15:3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安马自达总经理柳川昌巳

  9月16日,Mazda3星骋正式上市,提供两种排量,5款车型,6种颜色,售价为11.28万~15.38万元。从上市之日起,Mazda3星骋开始实施 “三年或十万公里”整车质保,“一年24小时免费道路救援服务”也同步推出。

  对于Mazda3星骋在中国市场的前景,长安马自达总经理柳川昌巳信心十足。他表示,A级车在中国整体市场中占到40%的大份额,长安马自达并没有覆盖全部,还有一些空白点,星骋的推出,将会进一步带动长安马自达销量,达成10万的年销售目标。

  CX-5明年导入,择机国产

  在新能源解决方案上,马自达并未押宝电动车,也非走混合动力路线,而是提出了“创驰蓝天”技术,搭载该技术的CX-5在刚刚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展出。

  柳川昌巳表示,马自达将于明年以进口车的方式导入CX-5,在长安马自达销售网络销售,之后也会进行国产,“CX-5是城市SUV,它的到来将进一步完善长安马自达的车型矩阵,同时大幅提升经销商收益”。

  法兰克福车展上,CX-5使用的是一台2.2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120g/km,是马自达燃油经济性最好的车型;除此之外,该车还会配备一款高功率版柴油发动机和一款2.0升汽油发动机,由于中国市场的特殊性,未来引入车型将是汽油版本。

  除了CX-5,柳川昌巳还介绍道,2012年以后投放的全新车型会搭载“创骋蓝天”技术。

  “分家”已经上报

  从2010年起,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分家”开始进入人们的眼帘。事实上,由三方组成的合资公司闹分家,长安福特马自达并非第一家,2008年的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也曾拆分过。对此,柳川昌巳回答是:“已经向政府提出了申请,一直在等待政府的审批。”

  此前,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马瑞麟近日接受采访时也曾透露,重组方案已经获得政府“原则上同意”,最快于今年年底完成。根据拆分计划,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将按照50∶50的对等股比,分别成立长安马自达和长安福特两家合资公司。

  拆分之后,两个品牌产能如何划分,柳川昌巳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只是表示:“关于分立重组的事宜,由母公司马自达公司以及长安公司双方组成具体负责工作的团队,进行各项事宜,包括与政府的沟通。”(记者周伟力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