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雷诺乐伟驰:雷诺未来考虑引进大型SUV

2011年09月26日 15:4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占据雷诺在华销量90%的支柱车型科雷傲迎来了中期换款,并预计在四季度投放中国。

  “雷诺在中国市场起步较晚,我们希望能迎头赶上,未来中国能成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目前法国仍是我们的第一大市场,每年在法国销售60万辆左右。” 在雷诺位于巴黎的研发中心,雷诺亚非区商务副总裁乐伟驰(LEVACHER)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目前中国离雷诺第一大市场这个目标还很远,未来希望能做到,但实现这个目标必须要实现中国制造。”

  中国要成为雷诺全球最大市场  

  不单是乐伟驰雄心勃勃,雷诺中国总裁陈国章也曾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表示,2016年要使中国市场成为雷诺全球最大市场。根据规划,到2016年,雷诺全球的销量要从2010年的260万辆提升至300万辆以上。乐伟驰此前也曾经表示,在中国实现10万辆的销量就可以考虑国产。按照雷诺进口车的趋势,这一目标有可能在2015年实现。

  事实上,中国距离雷诺全球第一大市场还有很长的路。依靠进口车,去年雷诺在中国销售了1.5万辆,今年计划完成2.5万辆,这一成绩不仅远远落后于欧洲的法国、意大利,甚至也不如新兴市场的巴西、俄罗斯、印度,排在雷诺全球10大市场之外。

  目前进口车基本上为豪华车和个性车,难以实现大规模销售,实现大批量生产必须得实现本地化生产。乐伟驰表示,本地化是一项重大决策,需要考虑很多因素。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通用、大众、日产、现代-起亚等众多国际车企的全球第一大市场,四者共同的特点都在中国成立了规模庞大的合资工厂。

  中国也是科雷傲SUV单一车型全球最大市场。作为目前唯一还未在华实现本地化生产的国际主流品牌,雷诺正加快了国产化步伐。雷诺-日产“双料”CEO在今年的“东风有限新中期事业计划”的发布会上公开表示,“有关雷诺的国产化,会在这个计划(东风有限新中期事业计划,执行时间为2011年至2015年)结束之前进入中国,雷诺于2016年之前会在中国有产业基地!”“雷诺的国产要看合作伙伴东风着不着急,如果东风给力,推进速度会快很多。”雷诺(中国)相关人士对记者称。  

  雷诺未来考虑引进大型SUV  

  在国产化之前,雷诺仍然还得依靠进口车在中国市场打拼,目前已经有纬度、风景、拉古娜、梅甘娜、科雷傲等车型,但挑起大梁的只有科雷傲这款SUV,这款车型的销量占据雷诺在华总销量的90%。

  为了改变这一局面,雷诺将加快引进新车型。乐伟驰透露,今年年底会陆续推出拉古娜coupe和梅甘娜CC以及新科雷傲,这些都是设计独特、拥有高档形象的车型。他表示,雷诺在中国是进口品牌,品牌定位是Casual Luxury,销售的是中高端车型,这与已经实现本地化生产的印度、俄罗斯不一样。

  乐伟驰表示,2012年,公司会推出一款比纬度还要高档的三厢轿车,代号L47。据悉,L47已经在韩国推出,挂雷诺-三星集团的RSM品牌,是一款大型、豪华车型。由于科雷傲在华的成功,雷诺甚至还考虑推出比科雷傲还大的SUV,尽管这车型在雷诺研发中心,还只是图纸阶段。

  车型的增加与经销商的扩充成正比,乐伟驰表示,雷诺今年年底将实现80家经销商店,明年目标是到120家左右。“经销商都是三位数,这显然不是仅仅进口车,网络上扩张方面已经在考虑未来国产计划了。”分析人士称。(记者 王灿彬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