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传再裁员7000人 比亚迪持续“瘦身”

2011年09月26日 16:1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孟庆利报道:比亚迪再次传出要大幅裁员的消息。据《中国经营报》消息,继不久前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大幅裁员之后,比亚迪汽车产业群(比亚迪目前共有IT、汽车、新能源和家电4个产业群)又在规划下一轮裁员计划,汽车产业群从现有的17000人调整至10000人,裁员目标数量高达7000人。

  羊城晚报记者就此事向比亚迪相关负责人求证,但该负责人表示“未听到此消息”。但记者了解到,比亚迪“瘦身”计划近期一直在进行中。

  比亚迪于2011年9月16日发布的内部通知显示,此轮涉及人员及组织架构调整的有比亚迪汽车工程研究院等8个部门。而将被直接撤销的部门则有汽车产业群总工程师办公室、第十二事业部和第十八事业部。

  羊城晚报记者就此事向比亚迪相关负责人求证,但该负责人表示“未听到这个消息”。

  这已不是比亚迪第一次传出裁员消息,此前8月底有消息称,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将裁员近七成,但比亚迪方面对本报记者的回应称只是正常的“人事调整”,并未透露具体调整范围。

  上周,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一位高层领导在一个非正式场合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近期比亚迪一直在“瘦身”。

  上述高层坦言,比亚迪的“瘦身”错过了最佳时机。

  2009年和2010年比亚迪有资金、有实力进行‘瘦身’,但是当时却急于扩大规模。据了解,2009年和2010年比亚迪在深圳、长沙等地都有新建或扩建项目,2010年比亚迪西安一个扩建项目还因违法占地还被国土资源部点名批评。

  今年“瘦身”调整,又给比亚迪带来不少“风波”。知名汽车评论家贾新光撰文指出,不调整,比亚迪将真的会滑入无底深渊。

  孟庆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