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节能补贴倒数计时 杭州车市部分车型炙手可热

2011年09月28日 08:37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节能补贴倒数计时杭州车市部分车型炙手可热
国庆节后8成节能车型将不再张贴“惠民公程”的绿色标签。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传闻已久的3000元节能补贴门槛将大幅提高一事,在“金十”即将到来前终于尘埃落定。9月最后两周,由于多达80%的节能车将退出补贴名录,杭城的汽车经销商和客户一起发起了一轮疯狂的节能车购车狂潮,为的都是搭上3000元节能补贴的末班车。

  节能补贴新政倒计时仅剩3天

  早在9月4日,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处长向弟海就曾公开表示:节能补贴政策将在10月进行较大的调整,虽然还将延续单车补贴3000元的标准,但入围产品的平均油耗门槛将由原来的6.9升进一步提升至6.3升。按照现行目录中节能车型的油耗水平,6.3升的新门槛无疑会将多数车型都拦在补贴的门外,按照目前的估算,约有80%左右的车型不得不告别“3000元补贴”。

  本周,记者走访了杭州多家4S店,在东风日产港昌店,市场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10月1日节能补贴新政实施后,他们的部分车型仍将在补贴的范围之内,但是也有一大部分车型可能退出,这或许会影响到一些刚上市不久的全新车型的销售,例如新骐达,新车的优惠幅度本来就不大,所以3000元补贴便成了骐达的一大卖点,一旦取消影响比较大。当然,这样一来也会使一些本来处于观望状态的准车主提前出手。

  广汽本田一家4S店的市场部经理也表示,这6.3升的油耗新标准一出来,广本有好几款车型将会“出局”。“这两周,我们一一告知到店或来电询问的客户这个政策,说明10月1日后3000元节能补贴可能取消,能下单的就尽量先下单。争取在9月底提到车,搭上3000元节能补贴的末班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