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州交警部门增18套设备 化解5万积压驾考

2011年09月28日 09:0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逯峰作客《沟通无界限 行风大家谈》。记者莫伟浓 摄

  广州交警部门正在增加18套考试设施,以最快速度化解积压的5万驾考量;广州路考路段年底前拟调整。这是昨日广州市交警支队长逯峰作客广州市政府纠风办等单位主办的《沟通无界限 行风大家谈》时透露的。逯峰还为建造中的交警出行互动平台招揽人气,直言自己每天上3次微博,所有真话、实情都可以说。

  1关键词 路考路段

  广汕广从车流过大 不宜再作路考路段

  广汕路-天源路路段被广州许多老司机列为绕行路段,理由是教练车太多。与广从路路考路段一样,这里车流量很大,尤其是穿广州而北上、东去的货车很多,而教练车一路都是。教练车不仅以20~30公里/小时的低速行驶,而且不断变道靠边、停车、换人,单向3车道上几乎一直在上演,使得仅余1~2车道可正常通行。广汕路、广从路在2005年由广州交警划定为教练车上路练习、路考路段,但当年广州车辆总量为80万辆,现在已达226万辆,这两个路段还合适作为路考路段吗?

  对此,逯峰表示,2005年公安部对驾驶证考核要求要有路考,路考要求车辆要在一定标准车流量里与社会车辆混行,当时划定广州考试路段和教练车训练路段在广汕路和广从路。时至今日,广汕路和广从路过路车交通量较大,造成路考与正常交通相互影响。交警支队已意识到这一问题,目前正在考虑调整考试路段和训练路段,划定至更合适的路段,“已经提上议事日程,将在1~2月内拿出新方案”,经过到省公安厅局交警总队报备后,预计年底前可调整至最合适路段。

  2关键词 考驾照难

  再建10套电子桩设施

  今年来,众多驾照考生反映,不仅项目难过,就连轮上考试都难,有的人甚至一等就是一年。据报道,目前广州考驾照的等候人数有20万。

  这个数字也让广州交警部门吓了一跳,摸查发现,20万是按报名并通过了笔试的人数计算出来的,“这样一算,可能人数还超过20万人”。逯峰表示,笔试后还要练车、考九选三、路考等,“半年内全部完成都不容易”,因此,交警只将“半年还没有参加完所有的考试”的学员定义为“积压”,当然这一数字也不小,20万人里15万人算正常待考,而考生积压量为4万人至5万人之间。

  一些学员对考试难度增大的感受也是准确的。逯峰介绍,科目二考试即电子桩和“九选三”通过率是70%左右,大部分积压就是在这一环节上;加上一些驾校追求利益,希望学员速成,练几天车就推学员去考试,占用了本就不多的考试资源。

  目前,交警部门已经部署好方案,主要从化解科目二考试积压量着手,翻倍提高考试能力,其一是“九选三”通道再建8套,其二是电子桩设施再建10套,将可在短时间内化解积压考生的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