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打造标准 试驾奔驰唯雅诺时尚型125周年纪念版

2011年09月28日 09:43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 ”,此话在企业界和营销界被奉为经典。但真正能做好标准的,可谓凤毛麟角。

  9月17日,笔者有幸在成都参加梅赛德斯-奔驰旗下商务车唯雅诺时尚型125周年纪念版举办的试乘试驾,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打造标准”。

  前一天入住酒店,活动主办者就奉上一本“路书”。路书?我还是头回见识。信手翻阅,见有杂志的三分之二大小,做得十分精美,近30页容量,将活动安排、车辆特色、技术数据以及行车路线、路况、总里程、分段里程和沿途景点分类图解,且详略恰当。这令我对第二天的试乘试驾顿生期待。

  试乘试驾在秋雨中启程,一色五辆进口唯雅诺时尚型125周年纪念版在开道车、殿后车的引领和保护下,奔“文君故里”天台山而去。从成都到天台山近150公里的路程,有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及山路等多种路段,足见组织者选择线路的用心。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对3.5排量的唯雅诺来说,不但小菜一碟,甚至有些憋屈,刚点油门,就要踩刹车。从山脚到正天台10多公里的路程,是真正体现唯雅诺实力的。据说,这些专程从德国运来的唯雅诺,虽然有着运动型的底盘,但还是根据中国的路面特点进行了精心调校,兼具灵动性和稳定性。果然,山路上连续的鸭膀弯直上直下,看了有些心生怯意,但脚下油门输出的澎湃动力、手上的沉稳方向盘却给你信心。陡坡,一跃而上;急弯,平稳而过。不禁让人感慨:“蜀道不再难行”。

  友人告诉我,感受唯雅诺,试驾不如试乘。坐入客舱,一按门边的按钮,厚重的车门自动缓缓关上。客舱的空间非常宽绰,杯架、阅读灯等细节处理,处处出体现设计者对每一位乘坐者的体贴。皮椅的缝制颇为讲究,黑色的皮子在每个转角接逢处都以白色双线勾勒,低调却大气。臀部接触椅面的一瞬觉得椅子有些硬,但“埋”进椅子后觉得对整个身体的包裹、对腰和颈部的支撑十分有力。腿部空间也很宽敞,高个的我,双腿居然可以自然垂直90°或自由舒展。放下靠背,闭目暗忖“高端商务车的标准该是怎样”——动力强劲、底盘安稳、车身厚重、空间宽敞、座椅舒适~~盘点未清,便已酣然“神游天地”。舒适,果不其然。

  德国人精于造车,服务亦然。从见面奉上的路书,到整个试乘试驾中不断通过对讲机发出的路况信息、汇车信息和车速指令、超车指令,处处体现出德国版标准的精细和精致。德国标准,也因此被奉为我心中的标准。

  (周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