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全面实现突破 北汽C70G轿车进入下线倒计时

2011年09月28日 10:1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是北汽自主品牌轿车元年。年初北汽人立下军令状:确保11月30日之前,实现北汽首款基于萨博技术的高端轿车C70G下线。现在,这款被北汽人寄予厚望的轿车已进入下线倒计时。26日,在北汽研究总院的试制车间,本报记者得以一睹C70G的真容。

  C70G的原型车是萨博95,但从造型上看,它们全然不同。看前脸儿,两排格栅组成了C70G的帅气车头:上排是倒梯形的不锈钢格栅,下排是深色的网状金属格栅。“C70G是标准的‘国字脸’,萨博95是瓜子脸。”C70G项目经理欧劢打了个比方。前大灯好比车的“眼睛”,萨博95的大灯四角分明,C70G则是一双上翘的、近似于三角形的“丹凤眼”。C70G的侧面变化更大。萨博95的造型是十几年前做的,车门一直延伸到车顶,这样的造型如今已经过时了。北汽把车门下移,上面加了一个整体性的侧围,又做了一条斜向上的腰线,这车立马展现出了强烈的现代气质和动感。

  萨博最为人所称道的,是其“贴地飞行”的动力性能,C70G的动力性有过之而无不及。在收购萨博技术的同时,北汽也收购了萨博的两款发动机技术,并开发出了代表自主品牌最高水平的发动机。“我们的发动机代号T-POWER,它匹配了全新的电喷和增压系统,在保证萨博原装发动机燃油经济性的基础上,输出功率从原来的110千瓦提高到130千瓦,提升了近20%。“我敢说,C70G能比原装萨博跑得更快,它的途中加速能力在全球都能进入前三名!从80迈加速到160迈,一脚油门就起来了,什么感觉都没有。”欧劢说,再外行的人,开过C70G之后,也会明白什么是“驾乘乐趣”。

  汽车由数万个零配件组成,为保证C70G产品的整体水平,北汽对每一个零配件的选用都严格把关。萨博用的是谁的零配件,北汽就看它在中国有没有合资企业,有,就用;没有,就进口;进口实在有困难,才考虑替换。C70G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技术的原汁原味,在很多地方,它的配件标准又高于萨博95。据C70G车身下体项目负责人赵宁介绍,考虑到中国许多城市在雨季会有积水,为防止生锈,C70G的车身下体90%采用的是镀锌板,而不是普通钢板。外人看不出来,北汽人自己心里有数。在整车控制上,C70G也实现了升级换代。老萨博用的是线束控制,C70G则采用电脑控制,自动化水平更高,更易于操控,主动安全性也更好。

  北汽研究总院试制出来的第一辆C70G就直接拿去做了碰撞实验,可见其对安全性的重视。C70G在萨博原有的4个安全气囊的基础上,新增了两个侧气帘。车身更是大量采用高强钢,就连车门内侧都装有经过热成形技术处理的钢板,抗压力高达1300兆帕,而在材料学上,抗压力超过400兆帕就算高强钢了。这种看不见的投入,增加了C70G的安全系数。

  为迎接C70G的诞生,北汽在京郊顺义新建了一座工厂,其工艺水平不逊于北京现代二工厂。高度自动化的车间和精密的生产设备,将保证C70G的制造水平。眼下,这座工厂已到投产前的最后时刻。

  “要是给C70G打分,100分满分,我给它打90分!”赵宁自豪地说,C70G的动力、配置、安全性及制造工艺都将有新的突破,它将成为中国自主品牌轿车的新标杆。(记者 王刘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