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2000辆上汽MG6“试水”英伦

2011年09月28日 10:21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再是英国传统的绿色,而是鲜艳的红色——在中国,红色象征着好运。记者昨天获悉,首辆在英国市场推出的上汽MG6被喷漆成了红色,上市4个多月来销量稳步增长,市场飘红印证了“好运”这一点。对此,上汽方面表示,上汽自主品牌的前5年都在做自主创新的努力,下一个5年,重心将转至“国际化经营”,这才是一家跨国企业应有的路线。

  MG品牌16年后重返英国

  MG曾是英国知名的汽车品牌。此前,由于市场竞争激烈,MG在英国销量下滑。公司在4年多前被南汽收购,之后上汽、南汽实现全面重组,最新上市的MG6则是上汽掌控之后在英国本土上市的首款车型。

  目前,MG6在英国市场的销售价格为15495至18995英镑不等,与斯柯达明锐、福特福克斯等相似车型形成竞争。从5月开始,遍布英国主要城市的39家经销店已接受了金额多达400万英镑的订单,这可是该品牌16年来头一次在当地推出新款车型。

  面对MG这一英国汽车文化重要标签的焕然新生,历来要求严苛的欧洲市场给予了极大关注和赞誉。国际专业汽车租赁集团安飞士欧洲在MG6上市前便订购了500台新车,英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每日电讯报》刊登评论文章:“一款全新MG车型正式投入欧洲市场,它标志着英国历史最悠久、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将再次改写世界汽车史。”

  上汽国际化经营发力

  目前,在英国销售的MG6采用“英国设计,中国制造,英国组装”的概念。在业内人士看来,这种模式将英国的创新和先进制造技术,与中国极具竞争力的成本结合在了一起,使MG得以保留其“英国产”的传统。

  据悉,在英上市的MG6外饰和内饰都在中国制造,散件运到伯明翰的长桥进行组装。与整车进口10%的关税相比,SKD散件组装的税率仅为4%,以降低当地8倍于中国劳动力的人工成本。今年上汽制定了全年2000辆以上的生产计划。

  诚然,与上汽去年350余万辆的销量相比,目前英国的MG6销量还是微乎其微的。但是,这意味着上汽在海外战略又迈出新的步伐。“MG6在英国市场正式交付,是上汽自主品牌在海外经营、在欧洲试水的桥头堡。”上汽高层表示,要保住MG品牌的温度,这对公司全球化战略而言至关重要。

  据悉,国际化经营作为上汽“十二五”的重点之一将在三大板块实施。乘用车方面,MG6已率先发力。商用车板块,跃进品牌将贴依维柯牌在全球市场销售。此外,上汽还将与通用携手开拓印度市场。

  本报记者  张晓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