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节日租车要"趁早" 大连租汽市场节前迅速升温

2011年09月28日 10:54 来源:大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本周一开始,大连“十一”黄金周汽车租赁市场迅速升温。记者昨日从我市多家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节日租车市场从一个月前开始启动,近两天电话和上门咨询量不断攀升。某汽车租赁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准备了约80台车提供市场,本周一、周二每天成交十台左右。”要租到合适的车型,他建议:要赶早,尽量提前一周确定租车计划。

  刘彤是汽车租赁公司的常客,近几年,逢“五一”、“十一”假期,租台车出游已经成为一家三口的固定节目。这个“十一”,刘彤早早就给汽车租赁公司打电话,请留一台车,9月17日就交了定金,“打算去盘锦看红海滩,租晚了我喜欢的车就都租出去了。”据介绍,像刘彤这样的老客都知道这个时候车难订,有经验的提前一个月就订好了行程,交了押金。

  据了解,我市节日汽车租赁市场比较热租的车型为一些中档车型,每天租金在200元到300元,整个假期下来租金约1600元。虽然黄金周汽车租赁行情看好,但是价格都不会上调。各家租赁公司约定俗成的是七到八天起租,时间短了,影响汽车租赁周期。黄金周期间,公司也要安排员工放假,临时租车是租不到的。

  另据了解,除自驾游这部分客人之外,外地来连旅游的客人,或是外地工作的大连人回连过节的,也占到节日租车总量的两到三成。对于没有租车经验的客人,相关人士提醒,准备好身份证、驾驶证和押金。同时尽量选择正规的汽车租赁公司,保险种类全,一旦在节假日期间发生事故,或者车辆出现问题,能够提供24小时救援服务。市内四区发生问题,租赁公司更有专人赶到现场协助处理。一旦缺少这部分服务,比如没有全险,或者非企业自有车辆,出现问题责任难以划分,给美好假日“添堵”。(记者赵蕴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