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迎“十一”自驾出游 享快乐更重安全

2011年09月28日 11:25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已过,对于没有玩够的朋友来说,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无疑又是一个游玩放松的好机会。面对老式交通工具的麻烦,跟团所带来的限制,自驾游的想法是否已经在您的心中蠢蠢欲动了呢?那么,记者就出行注意事项向您简单介绍一下:

  行前准备

  首先是制订驾车出行的大致时间表;其次车辆的选择也很重要,必须能适应不同的路况。最后,一些必备的日常用品、衣物、常用药品、“干粮”和水等,是一定要准备充足的。 如果您的车上没有安装GPS导航仪器,可以自行准备地图。千万要记得给爱车做全身体检,最好将车送到专业4S店,避免路途中不必要的麻烦。驾驶员要检查车辆的行驶证、

  保险凭证、驾驶证等相关证件是否带齐。

  出行“六”不跟

  1.不跟大型货车;2.不跟公交车;3.不跟出租车;4.不跟高档车;5.不跟外地车;6.不跟“串车”,因快车道上行驶的车辆速度都很快,尤其是新司机难以把握平衡速度,保持安全车距,一旦前面的车采取紧急刹车,很容易出现连续追尾。

  行车中如若遇到雨、雾天,行车应降低车速和保持均匀的行车速度。同时,要尽量远离行人、自行车,以防其滑倒发生事故。另外,保证充足休息尤为重要,切勿疲劳或酒后驾驶,确保自身及他人的安全。同时对于诱人的地方小吃也应有所警觉,可以找那些具有当地特色的小店、老字号,只有那里才能品尝到地道的当地风味。(记者 满鹏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